军迷圈

五角大楼继续假装与伊斯兰国作战,以证明继续占领叙利亚的正当性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火星方阵

尽管特朗普一再宣布战胜伊斯兰国 ,但美国再次宣布恢复对该组织的打击行动。虽然三军总司令和五角大楼之间的拉锯战显而易见,但一位专家指出,有一件事是双方都能达成共识的:石油。

在上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空军少将埃里克•希尔宣布,在11月22日的军事行动中,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不仅缴获了“大量”小型武器、弹药和爆炸物,还拘留了十多名伊斯兰国士兵。

根据《军事时报的报道,他说,“只要伊斯兰国构成威胁,为了该地区和我们的家园,我们就必须保持警惕,防止它发生。”

随着打击叙利亚境内胜伊斯兰国武装力量的新一轮努力的展开,一些观察人士百思不得其解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美军总司令已经令人作呕地宣布,过去一年里,这些胜伊斯兰国武装力量已经被消灭。

特朗普在2018年12月宣布美国“赢了”伊斯兰国,目的是获得节日欢呼,但他在12月22日的声明中表示,“不管剩下什么”都应该“容易”处理。这发出了混杂的信息。这导致了今年1月下旬的“哈里发即将被消灭”的解释,紧接着是2月的“100%哈里发的胜利!”

此后不久,在3月,特朗普出现在白宫草坪上,手里拿着一张地图,上面是叙利亚境内被胜伊斯兰国占领的地点。

过去一年里,类似的胜伊斯兰国溃败事件时有发生,美国再次对该恐怖组织采取军事行动

前英国驻叙利亚大使彼得•福特周二解释说,很明显,特朗普和五角大楼最初对这个中东国家有两个不同的议程。

特朗普曾公开表示,他希望从叙利亚撤军,甚至在2016年9月向费城联邦联盟发表的演讲中,他还提出要从外国撤军,避免“无休止的战争”。

然而,福特表示,五角大楼一直在使用“拖延战术”来阻止特朗普愿望的实现。“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他补充道,“五角大楼假装再次与胜伊斯兰国作战。他们声称干掉了十几个胜伊斯兰国 的特工……谁知道这些被杀的人是不是真的恐怖分子 ?”

福特接着解释说,叙利亚东北部是一个非常“部落化”的地区,在一个集中区域内有几个“军阀”。

他说:“美国在那里的真正目的不是打击伊斯兰国, 而是阻止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收复领土。就这么简单。”

福特表示,由于叙利亚东北部蕴藏着“该国可开采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的三分之二”,五角大楼和特朗普都做出了在那里保留部队的统一决定。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公开向白宫记者承认,美国将留在该地区,以确保华盛顿“保留石油”。

针对美军侵占叙利亚土、霸占该国油田,阿萨德最近频频发表公开言论,强烈批评美国的霸权行径。既称“西方对叙利亚的制裁只有一个目的,让人民起来推翻政府”之后,他在接受俄罗斯《今日俄罗斯》的独家采访时表示,在美国改进工具以捍卫全球霸权之际,叙利亚成了美国的试验场。

他说,“美国人总是试图以不同的方式掠夺其他国家,不仅是关于他们的石油、金钱或财政资源。他们掠夺他们的权利,他们的政治权利,所有其他的权利。这是美国在二战后的历史角色。”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