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实践反复证实:只要俄罗斯人插手,美国任何图谋都能难以得逞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火星方阵

文/行走斯图卡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伊朗的国内局势很不稳定,美国似乎看到自己极限施压似乎已经有了成功的希望,以美国人现在的秉性,不来煽风点火那就不是美国了!正如外界所预料的,美国的煽风点火如期而至,不过俄罗斯人可不会轻易让美国人得逞。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美国军事网站的报道称,五角大楼日前出具了一份所谓“伊朗军事实力”的评估报告,这份报告由国防情报局编撰,详细描述了美军对伊朗军事实力的认知。在这份报告中,美军认为伊朗的弹道导弹技术构成了对美军最大的威胁,报告称,伊朗已经建立了中东地区最大规模的中短程弹道导弹武器库,甚至比以色列还要大,足以威慑美军在中东地区的武器库,并且可以弥补伊朗空军的衰弱。

报告还将伊朗定位为美国在中东最大也是最危险的敌人,显然是在继续鼓吹用极限施压的方式,最终迫使伊朗放弃并拆除所有的弹道导弹。

美国除了继续渲染“伊朗威胁论”之外,还趁着伊朗国内局势不稳的机会,派出“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穿过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波斯湾海域;五角大楼宣称,此举是为了展示所谓的“航行自由”。

尽管美军随后解释称,派出航母战斗群是早就安排好的训练计划,并不意味着地区局势升级;但眼下伊朗国内局势出现动荡,美军挑这个机会进入波斯湾,无非是想从外界给予伊朗更大的压力,从而进一步刺激伊朗社会的不满情绪。

事实上,伊朗骚乱刚刚发生的时候,国务卿蓬佩奥、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以及白宫就表示大力支持,甚至直接挑明“美国将于你们同在”——现在,林肯号航母来展示“和伊朗人同在”的架势了。

目前伊朗国内局势的具体情况并不明了,西方媒体和伊朗官方各执一词;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美国宣布支持骚乱将有助于伊朗平定骚乱,俄罗斯人也肯定会在适当的时候插手。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俄罗斯在各种场合表达了对伊朗的支持,例如19日当天,美国重启对伊朗福尔道核设施的制裁后,俄罗斯立刻发表官方声明,予以严厉谴责,宣称“这种决定是美国公然违反国际义务、对所签协议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采取不负责态度的又一实例”,并且请求联合国在12月份的联大报告中对美国的这种行为予以“客观评价”。

事实上,美国也很清楚这一点,除了政治上的支持之外,俄罗斯还将会给予伊朗实质性的帮助。在五角大楼关于《伊朗军事实力》报告中就提到,由于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进出口制裁将于2020年10月起终止效力,届时伊朗将可能从俄罗斯获得大量先进的武器装备,包括S-400防空导弹、K-300P“棱堡”岸舰导弹系统、苏-30或苏-35战斗机和T-90主战坦克等,这些武器装备将极大提高伊朗军队的现代化水平,让伊朗变得更具有威胁性。

俄罗斯也确实准备这么做,目前正在举行的迪拜防务展上,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舒加耶夫表示,俄罗斯愿意在对伊朗的国际制裁被取消后向伊朗出口武器;外界也认为,尽管伊朗因为制裁而陷入经济困境,但依旧有办法从俄罗斯获得现代化武器,比如利用石油“以物易物”,毕竟俄罗斯和伊朗有里海的便利交通,而历史的实践证实:只要俄罗斯人插手,美国任何图谋都能难得逞。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