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寡妇制造者"战机将退役,印度飞行员喜大普奔,网友却不舍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军情观察室

据环球网报道,近日印度空军做出了一项决定,那就是计划在今年将所有的米格27战斗机全部退役。这款被誉为是"空中棺材"和"寡妇制造者"的高事故战机一直被不少印度飞行员记恨,不少网友甚至表示完全是因为印度飞行员不够摔了,才仓促将这款战机退役的。按照印度空军的计划,所有的米格27战机退役后,将会由国产LCA战机来取代它的位置。对于喜大普奔的印度飞行员来说,这就像是过山车,刚听到一个好消息,噩梦便接踵而至。

说实话,米格27战机在印度空军当中退役,不少网友都舍不得。按照印度飞行员的训练强度,大多飞行员的全年飞行小时数不足100小时,和空军强国们每年动辄300~400,精锐飞行员上千小时的训练强度相比,根本是不值一提。但就是如此低强度的训练,却经常发生各种奇葩飞行事故,这里面既包含了飞行员素质不足,也有军企质量不过关,品控不合格的原因在内。

据了解,目前印度空军超过85%的战机维修,保养和升级是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完成的。这家印度国内最大的航空企业绰号也是"寡妇制造者",他们在维修印度军机时,经常会多出不少机身零件。而该公司研发生产的北极星直升机在出口厄瓜多尔时发生了机械故障,厄瓜多尔总统差点因此殒命。无独有偶,前段时间印度中将辛格在乘坐该公司的北极星直升机时也发生了故障,硬着陆使得辛格身受重伤,至今仍未出院。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