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联合国取消武器禁运制裁,伊朗考察多种先进装备,歼31获得青睐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情解析

伊朗自研的KARRAR坦克

11月20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由于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令将在2020年到期,届时伊朗就可以从国外进口各种先进武器装备,虽然伊朗已经初步具备完整的军工产业链,但是长年无法从国外获得先进技术,导致伊朗自研的武器装备性能大幅落后于国际先进水准,因此采购别国先进武器成了提升伊朗军队最有效的方法。

歼31

北约国防情报分析师克里斯汀·桑德斯在近期发布了《伊朗军事力量》报告,认为伊朗目前正在积极考察多种先进武器装备,包括S400防空系统、T90坦克、苏30战机、歼31隐身战机、雅克130教练机等,一旦伊朗获得这些武器,将有能力对抗中东地区的美军,并对盟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F35

对于伊朗军队来说,目前急需获得能够对抗隐身战机的武器,美军已经在沙特、卡塔尔的空军基地部署了F35战机,在加油机的协助下,F35能够对伊朗纵深目标发起精确打击,目前伊朗的防空导弹与战机均无法拦截F35,采购S400防空系统与歼31或许可以帮助伊朗渡过难关。

苏57隐身性能较差

目前国际军火市场上有三款隐身战机:F35、苏57、歼31,伊朗不可能买到F35,因此只剩下了苏57与歼31可供选择,苏57虽然在机动性、载弹量方面占据绝对优势,但是苏57的隐身性能太差,单打独斗很难与F35抗衡,甚至面临着未发现敌人就被干掉的尴尬。而歼31在隐身性能方面足以与F35抗衡,在执行国土防空任务时反而会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作用。

歼31使用俄制发动机

虽然歼31获得了伊朗的青睐,但是克里斯汀·桑德斯认为歼31想要获得订单仍然困难重重,首先歼31缺乏先进的动力系统,歼31目前使用的是俄制RD93发动机,出口时会受到俄方的限制。并且歼31的研发进度比较缓慢,目前仅有2架原型机在试飞,而苏57已经开始量产,如果伊朗现在就要进口隐身战机,苏57的赢得订单的几率会更高。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