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埃塞克斯级航空母:击沉航母战列舰一大串 被誉为最善战航母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墨者善狩

1799年,对于美国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年份,在这一年,美国的国父之一、第一位美国总统华盛顿去世。同样在这一年,美国海军还收到了一艘军舰,这艘军舰是美国马萨诸塞州埃塞克斯县的居民自发筹资捐赠给美国政府的,因此被命名为埃塞克斯号舰,而这也是美国海军的第一艘被命名为埃塞克斯号的军舰。

在美国海军历史上,有多艘军舰被命名为埃塞克斯号,在这其中就包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声名大噪的埃塞克斯号航空母舰。这艘航空母舰是埃塞克斯航母的首舰,该级航母在太平洋战场上表现相当亮眼,先后击沉了5艘日本航空母舰和一艘战列舰,被美国海军官兵称之为美国海军最善战的军舰。

在珍珠港事件之后,美国想全世界展示了其令人恐怖的暴兵能力,在航母建造方面,最具代表性的则是埃塞克斯级航母,除了首舰埃塞克斯号建造时间用了20个月之外,其他12艘该级航母的平均建造时间只有短短的16个月,一年多一点的时间,速度相当快。

从1943年5月开始,埃塞克斯级航母陆续加入太平洋战场,这些生力军的加入,更是加速了日本海军的败亡。而且那个时候美国海军已经扭转了最初对日本海军的战败颓势,并逐渐转入战略进攻。

服役之后的埃塞克斯号航母先后参加了马里亚纳海战和莱特湾海战等决定美日在太平洋主导权的大决战,并参加了对日本本土的进攻,在东京湾见证了日本的投降。在这一系列战斗当中埃塞克斯级航母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战果,,先后击沉了日本海军的“飞鹰”号、“千代田”号、“千岁”号、“瑞凤”号、“瑞鹤”号、“海鹰”号航空母舰和“榛名”号、“伊势”号、“日向”号、“大和”号、“武藏”号战列舰。

美国在战时的暴兵能力在埃塞克斯级航母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而日本偷袭珍珠港的冒险行动最终加速了自己的败亡,那些侵略者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