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巡航导弹“哪家强”?美军战斧精确准度1.5米,俄军的也不赖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武器正能量

巡航导弹是常规导弹的一种,它的飞行原理和飞机比较相似,是在大气层内飞行的一种导弹,主要以巡航的方式出现。巡航导弹旧时也被称作飞航式导弹,使用的是喷气式发动机,基本上搭载的都是500公斤的常规弹头。巡航导弹的活动范围十分广,可以在空中、水下、地面进行发射,它可以打击移动中的目标和固定目标,既可以是战略武器也可以是战术武器。

巡航导弹主要有四大部分构成,分别是战斗部、弹体、动力装置和制导系统。世界上第一个研制出巡航导弹的国家是德国,他们在二战后期使用V-1巡航导弹来袭击英国和荷兰。二战结束之后美国成了这方面的领导者,他们研制出了“斗牛士”、“大猎犬”等多种类型的导弹。

苏联在这一方面也是不甘示弱,他们研制出了SS-N-12舰载巡航导弹、SSC-X-4陆基巡航导弹等等。1970年以后是巡航导弹发展的黄金时期,越来越多的导弹装备了部队并将其应用在实战中。用一枚价值一百万美元的导弹击落一艘价值8000万美元的军舰,这笔买卖对于哪个国家来说都划得来。

美国现在最有名的一款巡航导弹是BGM-109,它就是我们熟知的战斧导弹,它的前身是AGM-158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研制,于1983年正式服役。它由美国的通用公司、雷神公司、麦道公司联合研制,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导弹型号已经有22种,总数在4000枚左右。

战斧导弹全长5.56米,直径为0.527米,翼展为2.65米,导弹的最大射程在2500千米左右,最大起飞重量为1.2吨。在动力装置方面使用的是涡轮风扇发动机和固体火箭助推器,采用地形匹配制导辅助惯性导航系统。战斧导弹的打击精准度在1.5米,对于巡航导弹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目前世界上除了几个大国之外,像以色利、巴基斯坦他们也有自己的远程巡航导弹,但是具备空射巡航导弹的国家只有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美国和俄罗斯曾将签订过条约,在远程巡航导弹方面作出了限制。但是中国不会受制于国际条约,主张和平发展的中国会用自己的巡航导弹来维护世界的和平发展,这对于世界来说不是一种威胁,而是一种福音。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