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印度密集的发射彰显其核威慑力的导弹,让周边国家都提高了警惕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林天下

印巴之间的矛盾总让想当南亚霸主的印度感受到莫名的压力,在印度看来巴基斯坦如果没有东方大国的帮助,根本就不可能与印度长期抗衡,说不准早就被印度吞合了,因此让印度不能得偿所愿的通通都是敌人。

据了解,印军一个月内发射了4枚导弹,表面上看是印军近日在查谟地区对巴军阵地发动攻击失利,恼羞成怒之下做出的恫吓,而有分析称深层的原因是印度方面是想通过发射导弹来释放信号,借此警告巴方背后的东方大国切勿插手印巴两方的角力。据悉,此次印军发射了陆基型"大地"和"烈火"弹道导弹各一枚,空射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一枚,还有潜射型K-4弹道导弹一枚,这些导弹的共同特征都是能搭载核弹头。

印度如此密集的发射彰显其核威慑力的导弹,让周边的国家都提高了警惕,外界都担心这"二愣子"会不会让地区局势失控而点燃了南亚的火药桶,这样的后果是极其严重的。拿核武来解决边境问题是极其愚蠢的,因为巴基斯坦也是拥核国,这已不是拥有核弹多就能获胜的问题,而是核战一爆发根本就没有赢家。如果说这样的做法是愚蠢,那么用导弹来警告东方大国的思想就是"天真"了,因为印度在军事领域上没有一项能拿出来炫耀的,在这样全面落后的境况下,印度秀下肌肉也只能为自己壮胆罢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印度在海上试射的K-4弹道导弹,射程可达5千公里,理论上的打击范围可以覆盖整个亚洲,从这种意义上看可视为战略级武器了,因其还能搭载核弹头具有核威慑力,而鉴于印度的特殊思维,使得周边各国都非常担忧这种武器会被滥用。虽然印度有"K-4"导弹,但巴基斯坦同样有潜射导弹的生产技术,早在1994年引进法国的"阿戈斯塔"90B潜艇时,同时还引进了SM39飞鱼潜射反舰导弹技术。因此印度此举是弄巧成拙了,反而让诸国感觉不安,一旦巴基斯坦也亮出核武器,那就不是边境冲突了。

为了化解印巴两国爆发核战的危机,俄国方面放出了要支援巴基斯坦的风声,算是在克什米尔问题上作出了表态,这让印度相当诧异,毕竟俄国与印度的关系因军购一直都很密切,加上印度引以为傲的超音速导弹"布拉莫斯",就是俄印联合研制的,虽然印度只管出资,技术上与印度一毛钱关系就没有,但印度却视之为"铁"关系了。

如今,俄国居然走到巴基斯坦这一边,着实让印度摸不着头脑。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太难理解的,首先能做调停"中人"的无非是分量足够的大国,美国是够分量但“退会”倒是挺积极,这事跟它无关早己高高挂起;东方大国被其视为潜在对手,这种先入为主的思维使印度根本不可能接受这样的"中人",剩下除了俄国真没其它国家适合挑起这重担了。

试射成功后,印防长信心满满地对媒体称,这次频频发射导弹"并非针对巴基斯坦,而是显示印军有能力先发制于人",这话听起来有点熟,早几个月印空军就试过先发制人越境攻击巴军,可最后结果却被打下两架战机,生俘一飞行员。连弱小的巴铁都干不过,更别提此话的深层含义所指的东方大国了,一边是买买买凑出来的虚架子,一边是拥有完整的国防工业体系,什么武器都能造。其实双方的高低早已决出,没什么好比的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