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缅甸高调展示枭龙战机,目前已交付3架,未来还有12架等待交付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军情观察室

据环球网报道,近日缅甸空军高调展示了本国空军装备的首批次3架枭龙战机。这一中巴联合研发的轻型战斗机最大起飞重量12.7吨,装备了1台RD93中等推力发动机,最大速度可以达到1.8马赫的水平。从目前世界轻型战机行列来看,枭龙战机的数据还是非常靠前的,具备与一些中型和重型战机一较高下的实力。

由于最大起飞重量不大,所以该机只设置了7个翼下挂点,可以选择挂载多种弹药。据悉,枭龙战机的最大挂载能力为3.8吨,具备较强的空战能力和对陆对海打击能力。由于采用的是单发布局,所以该机的使用成本并不大,对于囊中羞涩但又急需空中精确打击支援的缅甸空军来说是非常合适的机型。

按照此前媒体的报道,这3架枭龙战机只是第一批次的交付数量,后期还将陆续交付12架这类战机。只是目前还不确定的是,往后批次的枭龙战机究竟是1500万美元的Block1型还是单价2500万美元的Block2型。如果是Block2型的话,那么作战能力就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至于更为昂贵的Block3型,缅甸空军不太有可能采购。虽然Block3型针对对陆对海打击做出了强化,但是4000万美元的单价是缅甸空军不小的负担。

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缅甸空军后续得到的批次应该与现阶段列装的相差不大。对于缅甸空军而言,即使是Block1型,也具备较强的对陆精确打击能力,可以为地面部队提供较强的掩护火力。至于后期是否会升级,完全看届时的部队反馈和现实需求。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