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终于打响反击第一枪,普京不再忍让针锋相对,敢部署中导就毁灭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图为俄罗斯弹道导弹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美国宣布撕毁中到条约之后,美俄两国的局势瞬间紧张起来,一场较量正在酝酿,最近俄罗斯终于打响反击第一枪,总统普京强势宣布不再忍让,要和美国针锋相对,也要研发新型中程导弹,称如果美国敢在亚洲部署中导就毁灭整个欧洲,让全世界都紧张了起来,而对此有美国专家分析后认为,俄罗斯风头正盛,在加上本土作战优势,不宜与其正面交锋。

图为俄罗斯弹道导弹

美苏之间曾经就中程弹道导弹问题展开过交锋,而因为这一装备对于双方阵营造成的威胁都实在太大,所以美国和苏联之间签署了中程弹道导弹条约,意图就是限制中程弹道导弹的发展和装备,在苏联解体之后协议被俄罗斯继承,可是美国在近年来却以俄罗斯悄悄发展并且装备中程弹道导弹为由,撕毁了中程弹道导弹条约,而这就意味着未来中程弹道导弹的发展将会没有限制了。

美国说是发现了俄罗斯在列装中程弹道导弹,可是实际上是美国现在却发现俄罗斯或许以及无力维持苏联时期那么大量的中程弹道导弹来对北约造成威胁,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再维持这一条约,实际上是在损害美国的利益了,这恰恰是以欺凌他国为乐,并且以此获取利益的美国所无法接受的。

图为美国试验新式导弹

而现在的美国不仅仅是有精力诱发先进的中程弹道导弹,甚至是在撕毁条约后一个月后就试射了新式导弹,可以说美国的这一切行为都是有预谋的,而现在在世界各地还有许多盟友可以为美国提供为之部署的场地,当初苏联在古巴部署导弹让全美陷入恐慌,现在美国打算是以相同的手段来恶心俄罗斯了,于是美国放出话说,新式导弹或许会在欧洲部署。

可是俄罗斯却不甘示弱,宣称美国如果在俄罗斯周边部署导弹,那么俄罗斯将会做出类似的战略部署,虽然现在的俄罗斯正在削减军事开支,可是却依旧不是一个可以任美国欺凌的国家,俄罗斯所拥有的大量各型导弹,俄罗斯周边的美国盟友如果真的接受美国在其本土部署导弹的话,那么俄罗斯将会将这些国家一并列为战时的打击目标。

图为美国在他国部署的武器系统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对抗或许已经上升到了新的高度,美国正在从多个方面上挤压俄罗斯的生存空间,可是俄罗斯却在这种情况下用强硬的态度为自己开拓了一片新的天地,许多国家畏惧俄罗斯的锋芒不敢过于亲近美国,而俄罗斯现在正在中东这片土地上试图为自己开拓第二战场,日后美俄的冲突或许会更加激烈。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