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大批火箭弹从天而降,矛头已锁定全球头号大国,第三方势力已介入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图为火箭弹

近日,据媒体报道,第三方势力已经介入伊拉克,最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遭到了袭击,大批火箭弹从天而降,直接飞向美军基地,好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此次袭击不是俄罗斯或叙利亚发起的,这次是第三方势力发起的袭击,矛头锁定了美国这个全球头号大国,目的则是为了将美军赶出伊拉克本土,对此有军迷表示,看来美军的所作所为已经在伊拉克引发了公愤。

图为伊拉克军队

美军发言人对外表示,这次袭击者使用的火箭弹并不是俄罗斯和叙利亚两国装备现役的型号,而是早在二战时就研发出的“喀秋莎”火箭弹,这种落后的武器只有伊拉克非法武装才会装备,所以这次袭击就是当地的非法武装发起的,目的可能是为了让美国撤军,在发动伊拉克战争时,大批美国军队入驻伊拉克,现在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却经常面临非法武装的袭击。

图为伊拉克美军

美国没有将军队全部从伊拉克撤离的目的是为了监视伊朗,将伊拉克作为攻打其邻国的跳板,美国表示在伊拉克驻军可以随时监视伊朗是否在进行搞核武器,这样美国可以及时制止伊朗研制核武器的行为,但是伊拉克并不希望美国在伊拉克驻军,特别是不希望美国监视伊朗。

伊拉克希望与周边国家搞好关系,能与周边国家关系友好这符合伊拉克的利益,但是美国的驻军监视伊朗,这与伊拉克的利益不符,因此伊拉克希望美国只要做好打击非法武装的任务就行了,不要插手其他的事情或者有与打击非法武装无关的行为,目前,伊拉克的人民越来越反对美军在伊拉克驻军,特别是什叶派的民众。

图为美国武装部队

在美国宣布让非紧急人员撤离伊拉克不久后,就有一枚火箭弹落在了距美驻伊拉克大使馆不远的地方,这次美国指认是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发起的袭击,美国务卿突然出访伊拉克,要求伊拉克限制什叶派民兵,如果伊拉克没能做到,那么美国在下次遇袭时将可以直接反击。

美军结束在伊拉克的作战行动后,美国就宣布撤退了,但是依旧有少数留下来在驻军,在非法武装崛起后美国又增援了部分军队,目前美国以军事顾问等名义留下来,同时还打击非法武装组织,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石油工业园以及一公司员工宿舍遭火箭弹等攻击,都是在想将美国赶出伊拉克。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