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将司令差点遇难,印度又一架飞机突然坠毁,所有人员全部重伤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图为坠毁的直升机与印度中将

近日,据媒体报道,最近印度又一架飞机突然坠毁,一架印度自行研发的“北极星”直升机在前线飞行时突然坠毁,机上的所有人员全部重伤,一位中将司令也差点遇难,要知道这已经不是北极星直升机发生的第一次事故了,而这次还差点要了印度中将司令的命,这让印度军方已经忍无可忍,要求彻查,对此军迷们调侃称,看来这才是巴铁的天然盟友。

图为幻影2000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在印度军方可谓是恶名远播,从这家公司成立到现在,经过其升级改造过的战斗机已经成功坠毁了1000多架,这意味着几乎每年都有这家公司生产出来的战机惨遭不测,像在前几年,这家公司维修过的幻影2000就频发坠机事故;从俄罗斯手中的得到的米格21经过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维修,到目前也已经损失500多架。除了低劣的维护外,这家公司参与研发的光辉战机也是迟迟未能就位,不仅研发周期大大超过了预期,质量也不符合原本的第四代战机定位。

不过,这家航空公司有如此的水平,印度空军方面其实也是要负有一定责任的,尽管印度空军频频向这家大型公司订购了苏-30MKI,光辉战斗机和“北极星”直升机在内的大量航空器械,但由于印空军不停地向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赊账,许多战机的钱并没有按时按量交到航空公司方面,使得印度航空公司现在已经陷入了负债的地步,连员工的薪资都没法按时交付。前几天,这家公司的不少职工还集体抗议管理层的决议,而这又反过来影响了出产战机的质量。

图为光辉战机

所以说,这次的“北极星”直升机坠毁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不过,由于印辛格中将也在这次空难中受了重伤,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战机质量再次被军方所重视。这位现任北方军区司令中将,曾担任过印度陆军军事作战处长,在他担任这一职务期间,曾成功在印缅边境对几支武装组织实施外科手术式打击行动,并于两年前在印巴边境地区展开军事行动。总言之,这位中将是印军中的主战派,是印军在印巴争议地区扩张的支持者,他的重伤将不可避免地动摇前线印军的战斗意志与印军高层的战略部署。

但从另一面来说,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无疑是巴铁的天然盟友:它生产出来的带有缺陷的战机使得印军的进一步扩张成了泡影,战机坠毁时死亡的优秀飞行员与指挥官也减弱了印军的作战能力与指挥能力,而缺乏空中力量的地面印军也只能裹足不前,这些都造成了印巴边境缓和的态势,给了前线巴军喘息的机会。

图为坠毁的印度战机

总之,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本身的问题使得印空军的发展也遇到了不小的阻力,不过,由于印度斯坦公司是一个垄断巨头,在缺乏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很难使它发生自主改变。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