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特朗普这回真麻烦了:关键高官甩出军援劲爆猛料,弹劾可能性飙升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加特林

22日,美国高官正式作证,曝出特朗普用军事援助,换取乌克兰调查主要竞选对手拜登家族的丑闻!

因为这位高官的特殊地位,令这一曝光对特朗普造成极大的冲击!

今日,华盛顿政坛“通乌门”持续延烧,美驻乌克兰最高外交官员泰勒22日作证,他被“非正规管道”告知,特朗普会把美国政府对乌克兰的3.91亿美元军援作为条件,迫使乌克兰政府行政机构公开宣布展开有利于特朗普连任机会的多项法律调查,包括针对前副总统拜登家族的法律调查。

因为泰勒(Bill Taylor)是美国驻乌克兰最高外交人员,他的证词如果属实,将令特朗普被弹劾的可能性更加高涨。同日,面对弹劾调查,特朗普首次将这一弹劾描述为历史上奴隶主对黑奴的“私刑”,但他这一发言再遭普遍批评。

据美国媒体获得的开场陈述文本,美驻乌克兰最高外交官员泰勒证明了之前“告密者”许多对特朗普的指控。从其证词可知,关于乌克兰想从美国获得的各种优待,比如特朗普与乌国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之间的一对一会谈,以及数亿美元的国家防务安全援助,都被特朗普和调查拜登挂钩。特朗普要求乌克兰对外公开宣布,对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一的拜登次子亨特在乌克兰任职的天然气公司展开深入调查。

媒体报道,泰勒9月传短信给美驻欧盟大使桑德兰(Gordon Sondland)时说: “我们现在难道要说国家安全援助,以及乌克兰总统和美国联邦政府会面的条件,就是(乌克兰展开针对拜登的)调查吗?”

稍后他更向桑德兰更明白表达他的保留态度: “为获得政治竞选活动方面的协助而扣住国家安全援助,依我之见实在太疯狂。”他的证词也指出,他备受来自“不寻常的”非正式管道的压力,包括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

不过,桑德兰对于泰勒证词“美乌峰会取决于乌方是否公开宣布展开针对拜登的调查”一说,做出了否认。但是泰勒在证词中表示,桑德兰告诉他,“所有的一切”都取决于乌克兰是否做出这类声明,包括美国会否给予乌克兰国家安全援助。

此外,特朗普已经承认要求乌克兰展开对拜登调查,他表示案子与拜登贪污有关,因此应当进行调查。但他否认把对乌克兰的军援与调查挂勾,也否认藉此对乌克兰施加高压手段。

对于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发动弹劾调查,特朗普除了之前将其贴上“政变”、“骗局”、“猎巫”等标籤外,如今更声称自己是“私刑”(lynching)受害者,在社交媒体上称“所有共和党人都必须牢记他们今天见证的这场私刑”。但是这一说法涉及黑奴在美国历史上遭遇的极端虐待、残酷私刑,因此特朗普的这一形容立刻招致各界的猛烈批评。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