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土耳其太精明:用导弹大单诱惑俄罗斯 叙利亚可能因此吃亏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利刃军事

利刃/纵横论

俄罗斯与土耳其之间的S-400防空导弹军售交易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通过这一笔军售合作,土耳其获得了自己急需的防空导弹武器。而俄罗斯在获取经济利益的同时,成功地撬动了土耳其这个美国的北约盟友。预计在明年4月份之前,土耳其获得的导弹将会成功完成实战部署。

不过在第一笔交易的影响力还未完全失去的时候,俄罗斯和土耳其方面就已经在讨论继续购买S-400的可能性了。据俄罗斯卫星网近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鲍加索夫对媒体表示,安卡拉方面很有可能会继续向莫斯科发出新的防空导弹订单,购买更多的S-400系统是有可能的。按照他的话说,土耳其有期权,也有权利使用期权,增购新的S-400防空导弹的可能性很高。

国际军火交易从来都不是简单的武器交易,这背后涉及政治、经济、军事多方面的问题,就拿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军售合作来说,双方背后的考虑都是非常深远的。俄罗斯之前是为了破坏美国和土耳其之间的合作关系,并换取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上的合作。而土耳其不仅是为了给增强自己的防空战力,同时试图利用和俄罗斯发展合作关系来制衡美国,此外在叙利亚问题上取得莫斯科的支持理解。从现在的情况看,俄罗斯基本达成了自己的所有目标,土耳其也完成了自己的大半目的。在现在这个敏感时刻,如果俄土真的要进行新的导弹军售交易,这和当今的新的地缘局势分不开关系。

现在中东局势的焦点在叙利亚北部,美国和土耳其达成在续停火协议之后,叙利亚政府军是否会帮助库尔德武装继续驻守该地就成了一个大问题。土耳其需要的是俄罗斯向叙利亚政府施压,逼迫这个区域的库尔德人撤出。而俄罗斯需要的则是土耳其在达成目的之后,从叙利亚北部撤军,让俄叙联军从事在这个区域的影响力,双方都希望对方能够给自己更多的空间做出让步。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就是叙利亚政府军和土耳其军队撞在一起,导致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关系受到影响。此时,安卡拉和莫斯科都计较自己利益的得失,是作出让步还是期待对方作出让步。

对于土耳其而言,如果能够以进行新的军售交易,换取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对阿萨德政府施压,那么这笔军售就非常划算。而莫斯科方面有可能会因此在叙利亚问题上更加软化,向叙利亚政府施压让库尔德人撤出叙北,否则就不给叙军支持。而叙军在没有俄罗斯撑腰的情况下,无疑是不能对抗土军的。俄罗斯和土耳其的上一笔导弹交易已经是军售结合政治的典型,如果真的有下一笔,那么俄土在背后必定又会进行一系列的利益交换。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