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库尔德人放弃叙北重镇,埃尔多安嘲讽:不撤就打爆他们的头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谷火平

美国促成的叙利亚与土耳其之间达成的停火协议从10月18日起正式生效,但至昨晚(10月22日)已经正式到期,叙利亚库尔德人和土耳其之间的冲突很有可能再起。但根据土耳其国防部10月21日的消息,由86辆车组成的浩大车队已经运载着库尔德武装领导的部队"叙利亚民主军"人员以及其他受伤平民,离开了被叙利亚划为"安全区"的据土叙边境33千米的区域,驶向安全区以南的叙利亚其它城市。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之间展开会晤

这一行为自然而然被土耳其视作"库尔德人已经心生胆怯"的不争事实,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甚至在10月21日扬言,如果停火时间一到,库尔德武装部队未能及时撤出安全区的话,就要"打爆他们的头"。

另根据英国《卫报》10月22日的消息,库尔德武装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目前库尔德的战斗人员已经撤离艾因角。虽然库尔德一方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但明显库尔德人已经服软,将原本控制的叙北地区交给了土耳其控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经于10月22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展开会晤,讨论土耳其在叙利亚安全区内的军事部署计划。

叙利亚边境城市艾因角硝烟四起

艾因角是叙利亚北部重要城镇,毗邻土耳其边境,海拔约360米,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尽管该地已经没有库尔德武装部队驻扎,库尔德武装的激进派仍然不甘示弱,表示在缓冲区内的叙利亚边境城市科巴尼、达尔达斯亚等地,仍然有大量库尔德武装驻军在此。美国副总统彭斯虽然促使埃尔多安达成停火协议,但是在这5天内,边境的双方冲突仍然时有发生,零星的枪炮声也让土耳其与库尔德武装相互指责对方违反协议开火。

土耳其在中东如此为所欲为也是有理由的,主要还要怪美国不作为,甚至临阵抛弃盟友。土耳其攻打叙利亚北部,意图肃清库尔德族武装部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背弃库尔德盟友,宣布撤离美军,此举不仅引发民主党炮轰,就连特朗普自己所在的共和党内指责的声音也是不绝于耳。

土耳其士兵在叙利亚边境城镇泰勒艾卜耶德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局长、曾担任美军驻阿富汗部队的总指挥官的退休上将裴卓斯于10月21日表示,美国已放弃共同击败极端组织的库尔德族盟友,并且撤军非常突然,"相信我,这不会结束战争,反而还有可能延长中东战事,因为这为极端组织提供了卷土重来的大好机会",裴卓斯表示。

另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炮轰"特朗普,称鲁莽的撤军行为正在加剧中东危机,难民数量的增加、恐怖势力的抬头都在摧残着中东各国,美国不应该袖手旁观,更不应该临阵逃脱。

但特朗普的人总能找出反驳的理由,陪同彭斯前往土耳其签署停火协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于近日乐观地表示:"你看,土耳其和叙利亚之间的冲突已经变少了,他们不会再打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