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土军百门重炮轰平美基地,美抛弃盟军掉头紧急撤离,俄:堪称耻辱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小鹰说科技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随着土耳其军队向南部更深的地区推进,13日,美国军队已经从叙利亚北部城镇科巴尼的观察哨撤出,大马士革则表示已派遣军队前往该地区,俄罗斯媒体评论称这是美军介入叙利亚战事以来“最耻辱的一天”。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撤离行动开始于当地时间13日下午3点以后。目前还没有得到美国五角大楼的证实。美国在科巴尼的观察哨在12日遭到了土耳其的炮火。科巴尼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城镇。炮击并未造成人员受伤,目前尚不清楚袭击是否是蓄意的。

据报道,少量美国士兵也离开了他们在艾因·伊萨镇的据点,艾因·伊萨是库尔德武装行政中心,位于科巴尼以南一小时车程的地方。在美国士兵撤离时,土耳其支持的反政府武装正在向这座城市推进。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些部队被重新部署到叙利亚的其他基地。早些时候有报道指出,土耳其支持的反政府武装控制了叙利亚北部贯穿该市的关键补给线M4高速公路后,驻艾因·伊萨的美军处于孤立状态。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13日表示,美国计划从叙利亚北部撤出约1000名士兵。他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美军可能被夹在了土耳其军队和‘叙利亚民主力量’这两支敌对队伍之间,这是一个非常难以维持的局面。

他们不可能阻止1.5万名土耳其士兵南下。因此,昨晚在与国家安全小组其他成员讨论后,我与总统进行了交谈,他指示我们开始有计划地从叙利亚北部撤军。”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从叙利亚北部紧急撤出剩余的美军,称华盛顿不会在土耳其和库尔德人的冲突中偏袒任何一方。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不卷入土耳其边境的激烈战斗是非常明智的。”他补充说,美国上届政府“做出了一个糟糕的决定”,他们把美国卷入了“中东战争”。特朗普还拒绝了让美国保护库尔德人的呼吁,称“其他人(国家)可能希望加入进来,为其中一方战斗。让他们这样做吧!至于华盛顿,只会‘监控’叙利亚北部的局势。”

土耳其国防部13日称,土耳其军队已经向库尔德人控制的地区推进了30至35公里,距离拟议的30公里“安全区”还有几公里。与此同时,叙利亚北部由库尔德人领导的政府表示,已与大马士革达成协议,将在与土耳其接壤的边境部署叙利亚政府军。据黎巴嫩广播公司Al Mayadeen报道,叙利亚军队在13日晚间进入北部省份阿勒颇的曼比季市,他们计划在48小时内到达60公里外的科巴尼。俄克拉荷马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约书亚·兰迪斯表示,随着叙利亚军队的前进,土耳其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他表示,“叙利亚政府将试图越过边境,获得对叙利亚经济福祉至关重要的油田和天然气田。”他补充说,叙利亚政府还希望控制美国人和库尔德人目前控制的主要的农业用地和塔布卡水坝。

兰迪斯担心,如果没有足够的外交努力,土耳其和叙利亚之间可能会爆发全面战争。土耳其在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的举动在国际上受到了谴责,作为回应一些西方国家已停止对土耳其的军事补给。因撤出美军“背叛库尔德盟友”而受到严厉批评的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威胁要对土耳其实施“强有力的制裁”。这些制裁可能会针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但是,特朗普不太可能改变对撤军的想法,他说这是结束“无休止战争”的必要条件。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