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惊动联合国安理会!美军无差别轰炸惹众怒,战争罪调查已经启动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观察

近日,美国空军发布数据显示,美军上个月向阿富汗投掷的弹药数量创下了自201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一个月扔下948枚,日均31枚炸弹。之所以会公布这样的数据,因为美军同时也声称这些炸弹已经消灭了100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可谓战果辉煌!

然而事实上,按照之前美国国防部的预估,目前潜伏在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武装总数为20万以上。照此估算,别说948枚消灭1000名武装分子,就是连续投一年,也不见得能给塔利班带来多大损失。

更何况,如此密集的投弹自然也避免不了平民伤亡,所以这样做不仅不能彻底消灭塔利班武装,而且最终也会给美国带来一举多失的结果。比如近日美军在轰炸法拉省的毒品工厂时就“一不小心”造成了30多名平民的伤亡。

从而导致该地区众多阿富汗人揭竿而起,不仅开始加入塔利班武装对抗阿富汗政府军,而且还在多地制造了针对投票站的袭击事件。一方面导致阿富汗总统大选因此停滞;另一方面还增强了塔利班的武装力量。

再者,由于美军密集轰炸塔利班所造成的平民伤亡数量急剧攀升,因此很多国际非政府组织也已经将其告上了国际法庭,要求美军终止行动并对阿富汗遇难百姓予以赔偿。

同时,联合国安理会也开始注意该事件,在谴责美国轰炸导致大量平民死亡的同时,还启动了对美国触犯战争罪的调查。然而,别以为就以上这些问题会给美国带来负面影响,还有一点是美军最不愿看到的现实,那就是阿富汗政府军对驻地美军的不信任感也正在逐步上升。

造成这种不信任感的原因是美国在阿富汗虽驻扎有20000多名士兵,但目前他们都龟缩在基地不参与任何军事行动。换言之,一面对塔利班实施狂轰乱炸,挑起武装分子以及平民对阿富汗政府的仇视;另一方面自己却躲在防御工事里保命,这让维持治安的阿富汗军警们情何以堪?

据不完全统计,自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共有2000多名士兵伤亡,而阿富汗军警却损失超过20000多人(与塔利班伤亡基本持平),这还不算将近30万的平民伤亡。

借此就可以看出,美国在阿富汗其实玩的也是代理人战争,据阿富汗媒体报道,美军为减少伤亡,曾多次拿阿富汗安全部队当炮灰用。比如在“指派”阿富汗政府军清剿某些地区的同时,美国空军却对这里实施狂轰乱炸,不仅频频出现阿富汗部队遭误炸事件,而且越是危险地区,越是让阿富汗士兵顶在最前方。

说白了吧,在美国眼里,驻阿美军的命明显要比当地安全部队士兵的命值钱,这也是导致双方不信任感直线上升的主要原因。

综上,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已18年,当初的目标是彻底消灭塔利班武装分子,但如今别说实现这个目标,就是连自己全身而退都做不到。按照美国白宫的意思,由于之前与塔利班和谈一直处于被动阶段,因此现在加大打击力度,就是想在谈判桌上多捞到一点筹码,然而结果却是得不偿失。

一个月投下948枚炸弹,单算成本也将超过数千万美元,一年下来又是十几亿。同时塔利班武装的人数不仅不会减少,而且还会因为大量平民的加入而发展壮大,美国花这些钱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