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舰载型直-20首次露面,形态与陆基型号有显著不同,更像海鹰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怪蜀黍老囧曾

直-20有舰载型号一直以来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具体是什么样的则莫衷一是。近日,直-20舰载型的照片终于出现,虽然应该还处于原型机试飞阶段,但一些技术特点已经体现出来。

直-20F

对比陆基型直-20,也就是已经开始进入服役的直-20,舰载型直-20的机头更长更为圆润,应该安装了更大型的气象雷达。在机鼻部分的光电探头与陆基型直-20并不相同,可能有针对海上环境进行的改进。驾驶室两侧有防撞气垫,机腹则有一个用途不明的鼓包,可能也为容纳气垫。机腹中间有开口,应为助降设备开口。机腹后部的开口则用途不明。

直-20陆基型

直-20陆基型的光电探头

很显然,为了针对舰艇较小的飞行甲板,直-20舰载版采用了与SH-60“海鹰”舰载直升机相同的起落架布局模式,将尾轮前移至尾梁根部。另外,由于海上着舰往往由于海面波浪造成的飞行甲板抬升,因此舰载直升机需要加强结构,直-20舰载版的尾梁很显然加粗。此外,尾翼的水平安定面内侧后部进行了切角设计,可能是为适应折叠需求而做出的改进。值得一提的是,尾梁上的卫星通讯天线也与陆基版的不同,可能是为适应海上活动需要而改进的。

陆基直-20

不过此次露面的直-20舰载型应该仍然是通用型号,更多承担运输和搜救任务,而非具体的专业化改进型。按照其设计来看,未来很可能会出现专门的反潜型,这对于中国海军的远洋反潜能力会有很大帮助。应该说,作为通用型直升机最为理想的吨位,直-20的未来非常光明,将是中国最为重要的通用直升机型号。

SH-60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