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总统大选关键时刻,阿富汗境内接连发生爆炸,15人当场倒地送医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观察

自从美方以反恐的名义发动了阿富汗战争后,阿富汗境内战火不断,俨然已经成为了战争的火药桶,目前的阿富汗应该是世界上局势最混乱的国家之一。在这场战争中,美国方面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时至今日在阿富汗境内仍盘踞着多个恐怖组织,不仅如此,一直以来受美方打压的塔利班武装组织气焰也越来越嚣张。

尤其在美国和塔利班之间的谈判被叫停后,塔利班方面似乎是彻底放飞自我了,接连在阿富汗制造恐怖袭击,且目标不是美国大使馆,就是和阿方总统有关的地点。日前爆炸袭击事件再次发生在阿富汗境内。

据今日俄罗斯方面报道称,在阿富汗总统选举当天,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一个投票站附近发生爆炸。据悉,此次爆炸事件是在选民们开始排队投票后一个小时左右发生的,爆炸事件发生后,15人受伤,当场倒地,一家当地医院的院长透露称,受伤的15人都是男性。目前尚未传出有人遇难的消息,也没有组织宣布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

阿富汗官员称,在其他选举地点也接连发生了几起小型爆炸,目前阿富汗当局已经将首都喀布尔部分地区封锁,军队进入街道,卡车也被限制进入该市,为避免再有类似事件发生,影响选举进程。

我们都知道,在这一事件发生之前,阿富汗总统竞选办公室刚刚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直接导致11人死亡,事件发生后没有组织出面认领袭击,但是各方都认为是塔利班所为。

如今才时隔几天,就再次发生类似袭击事件,且还在选举当天,尽管没有组织出面认领袭击,但是各方依然将目光锁定在塔利班武装身上,认为此次爆炸事件和塔利班脱不了干系。毕竟早前塔利班方面曾多次威胁要破坏阿富汗总统大选,而且近段时间塔利班武装频繁在阿富汗各地发动袭击。

选举当天发生爆炸事件,这让阿富汗局势再度紧张起来,虽然一直以来塔利班武装都在和驻阿富汗美军对抗,但其实塔利班武装和阿富汗政府军的关系也很紧张,早前塔利班方面就曾多次向阿方政府军以及阿方总统发动袭击。

目前阿富汗现任总统加尼连任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塔利班方面频繁制造袭击事件,造成了大量的民众死亡,而这极有可能会对此次的选举结果造成影响。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