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大批无人机突袭油井,沙特石油产量瞬间减半,油价上涨已不可避免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紫龙防务观察

图为沙特油田遭遇导弹袭击画面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东突然发生一件大事,大批不明武装的无人机突袭了沙特油井,导致油井燃起熊熊大火,损失惨重,有消息称这次袭击影响了沙特的石油生产,有沙特官员称:石油将减产50%,油价上涨已不可避免,这次袭击让沙特的石油产量瞬间减半,看来中东这次动真格了。

图为中东油田

那么袭击方为何要以沙特的油田作为打击对象呢?众所周知中东地区盛产石油,尤其是沙特等国,石油更是这些国家的经济命脉,靠着石油贸易也让这些国家掌握了大量的财富,如果对这些国家的石油进行打击,只要这些国家石油出口受到阻碍,那么这些国家的经济也将受到严重的打击。

图为无人机

这次袭击方采用无人机偷袭也是非常明智的一种选择,因为无人机造价便宜,行动隐蔽,非常适合对油田发动偷袭,而且只需要一丁点燃烧物,就能够把整片的油田全部点燃。采用这种袭击方式不但不容易暴露自己,而且还能够取得非常良好的效果。这也是中东各产油国家所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这次袭击也对石油生产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影响,同时也危及到了世界石油安全,因为石油作为现代工业的血液,对现代工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次袭击导致减产的石油已经占到了全球石油供应的5%,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值了。所以下一步沙特必须做好防范,避免油田再次被偷袭。

图为石油贸易

石油减产也势必会导致世界石油价格的上涨,这对全世界而言都不是一个好消息。所以各国必须做出积极对策应对石油价格上涨所带来的压力,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石油的储备工作,这样在缺乏石油的情况下也能够通过储备石油而渡过难关。

此次无人机突袭沙特油田也给世界上了一课,那就是必须要注重防范石油安全问题,石油安全关系着全人类的福祉,不管袭击方与沙特有什么深仇大恨,都不应该把沙特的油田作为打击的对象,而且袭击方的这种行为也必将遭到全世界人民的谴责。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