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已完成7次海试,这艘海上巨兽何时才能服役?只差最后一个条件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紫龙防务观察

图为002航母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国产航母已经完成7次海试,试验速度正不断加快,还有消息称002航母或随时会宣布重磅消息,引发了军迷们的猜测,难道002航母正在准备献礼国庆一场盛会吗?其实002的服役只差最后一个条件,那就是一个大型庆典,对此央视已经提前给出答案,002航母已经具备服役条件,只需要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

图为002航母

如果说辽宁舰是中国第一艘航母,那么002航母就是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因为辽宁舰此前是苏联的瓦良格号航母,中国只是在这艘航母的舰体基础上进行改装,而002航母则不同,这艘航母无论是设计还是建造,都完全是中国自己进行的,所以这艘航母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产航母,对中国而言意义非常重大。

图为002航母与辽宁舰滑跃甲板

虽然002航母与辽宁舰在外观设计上比较相似,而且吨位也比较接近,但实际上002航母已经进行了深度的升级,这艘航母的作战水平也较辽宁舰有了极大的提升。虽然002航母也采用滑跃甲板设计,但这艘航母的滑跃甲板角度已经减小了2度,这样就能够更高效的起飞舰载机,提升舰载机的作战能力。

而且不光是滑跃甲板的升级,从这艘航母进行的7次海试就可以看出,这艘航母绝不是对辽宁舰的简单仿造,而是进行了深度的重新设计,这艘航母在舰船设备、机库、动力系统以及舰岛都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整,可以说002航母完全就是一艘全新的航母,上面采用了大量辽宁舰所没有的技术。

图为国产航母海试

最令军迷兴奋的无疑就是002航母的载机能力,目前辽宁舰只能携带24架歼15,而002航母的载机能力却能够达到36架,足足提升了50%。之所以出现这个结果是因为002航母从设计开始就是按一艘航母的用途来设计的,而辽宁舰前身瓦良格号还只是一艘载机巡航舰,导弹库占用了大量的机库面积。

002航母的出现,真正意味着中国拥有了自己设计并建造航母的实力,而且通过设计并建造002航母,也给中国培养了大批航母专业的人才。同时一旦002航母实现服役,中国海军也将进入双航母时代,当然中国海军还将不只满足于此,未来的中国海军还将拥有弹射型航母与核动力航母,成为世界一流海军才是中国海军的发展方向。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