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扬言动手!美国一步步将伊朗逼入绝境,哈梅内伊彻底关上谈判大门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观察

日前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矛盾因为沙特石油工厂遇袭而再度升级,自从美国和伊朗矛盾爆发后,美国方面就使出浑身解数来对付伊朗,不光是对伊朗实施制裁,在伊朗周边进行军事部署,美方还多次给伊朗安上一些莫须有的罪名。早前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发生后,美方就指责伊朗是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的背后主谋,美伊两国当时还为此大打口水仗。

如今沙特油厂遇袭,美方再次将责任归咎于伊朗,不仅如此,此次美国方面还扬言要对伊朗采取武力,海湾地区局势因此变得更加紧张。

美方的行动不光是停留在口头上,日前其还公布了“证据”,一旦坐实了伊朗是袭击事件的“凶手”,那伊朗势必会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恐怕美方和沙特等国还会借机对其采取报复行动,看来美方已经将伊朗逼入绝境。

在局势如此紧张的时候,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突然对美方放话,其表示,伊朗方面不会同美国进行任何级别的谈判,并称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一文不值”。

据伊朗国营电视台Press TV消息,哈梅内伊表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若是同美方进行谈判,那无疑是在向华盛顿的过度施压投降。这意味着华盛顿将其要求强加给德黑兰,也证明了美方对伊极限施压胜利。

如今正值美伊对峙关键时刻,哈梅内伊做出如此强势的表态,若是早前各方还对美伊两国即将在联合国大会期间进行会面抱有一丝幻想,那么哈梅内伊的这番表态意味着各方的幻想彻底破灭了。很显然哈梅内伊这是彻底对美方关上了谈判的大门。

自从美伊两国矛盾爆发后,美伊谈判就成了各方讨论的热门话题。早前美伊都向对方释放过和谈的信号,还有多个国家出面,呼吁美伊保持克制,并敦促双方进行对话,但即便如此,两国从矛盾爆发至今,始终都没有展开谈判。

实际上两国之所以迟迟无法进行谈判最主要的原因是美方,其常常一边对伊朗实行极限施压,一边寻求和谈,且一直以来美国方面都不愿意取消制裁伊朗,从而导致伊朗对谈判彻底失望,伊朗方面也多次表示拒绝同美方谈判。

如今显然因为美方对伊朗进行极限施压,哈梅内伊方面做出的反击。只是美伊矛盾愈演愈烈,打又打不起来,通过谈判缓和关系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伊朗直接关上谈判大门,这意味着缓和美伊关系将变得更加困难。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