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直接打入欧洲本土,又一国求购中国这一武器,美:这是在挑战底线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图为中国翼龙无人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武器正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欢迎,最近又一国求购中国的这一武器,这个国家就是东欧的塞尔维亚,但这次该国购买的既不是导弹也不是战舰,而是中国的翼龙无人机,并且一口气就买下了9架,这个欧洲大国引进中国这一武器,意味着中国无人机直接打入了欧洲本土市场,挤占了很多原本被美国垄断的市场,对此美国急忙呼吁塞尔维亚保持克制,还称:中国向外出口如此先进的装备是在挑衅底线,美国一定要做出反制措施。

图为翼龙无人机

近年来活跃在国际军火市场上的中国武器,估计除了火箭炮就是中国无人机了,而且中国无人机如今也已经远销中东,可以说在无人机市场领域,没有哪个国家是中国的对手,即使是美国也无力在无人机领域与中国抗衡。那么中国无人机为何能够独占国际市场,并且连欧洲国家都青睐中国无人机呢?

图为翼龙无人机

原因其实非常简单,因为中国无人机好用不贵,与美国无人机动辄上千万的售价不同,中国无人机售价只需要美军无人机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花同样多的钱,为什么不选择中国无人机呢?而且中国无人机在性能上一点也不差,美国无人机所拥有的功能,中国无人机也同样具备,而且一样不少。

除了性价比方面的优势外,中国无人机还能够做到引进就送生产技术,只要购买国有需要,中国甚至能够把全套的无人机生产技术也提供给这个国家,这也是美国武器想都不敢想的,因为美国常常因为各种原因扣留他国已经购买的武器,而中国绝不会这么做,有如此好的服务,中国无人机不受欢迎都不可能了。

图为无人机

同时中国无人机之所以能够如此畅销也离不开中东国家的支持,因为正是靠中东国家引进中国无人机并且在实战中投入使用,才让中国无人机拥有了表现的机会。而且在中东国家的手中,无人机也展示出了巨大的威力,这让战斗力原本就比较一般的中东军队爱不释手,所以才导致越来越多的国家慕名而来购买中国的武器。

这次塞尔维亚购买中国翼龙无人机也标志着中国无人机正式进军欧洲市场,而且无人机领域的大获成功也标志着中国军工产品不只是卖低端产品,中国军工的高端产品也同样具有竞争力,而且中国也在逐渐打破西方在高端产品领域的垄断地位。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