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F-35战斗机,拿下史上最大订单!合同总价说出来,会吓坏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加特林

30日,美国国防部宣布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就下一代F–35喷气式战斗机的最大一个采购合同,达成了最终协议。

合同中为美国及其盟国军队购买的这批最新型隐形F–35战斗机,预计价值约340亿美元,但美国国防部周一发布的每日合同摘要中明确规定了达到70亿美元的部分分期付款。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迈克尔·安德鲁斯中校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国防部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取得了巨大进展,现在就F–35批次12–14的生产和交付达成了协议。”“这份协议代表了我们对积极降低F–35成本的持续承诺,激励行业达到要求的性能,并以对纳税人最有价值的方式向我们的作战人员提供先进的能力。”

这一最新的协议使美国和盟国的F–35战斗机采购合同数量达到978架,而计划的总数至少为3100架。这架战斗机距离完成针对俄罗斯等最先进对手的威胁的严格战斗测试,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结束。

官员们本月早些时候透露,F–35隐身战斗机正式的“全速”生产决定将推迟13个月,而且应当开始使用、训练新F–35飞行员的高度逼真模拟器,仍然无法运行。

F-35模拟器

对细节尚未全部公开的主协议,美国各界都表示高度关注。在周二上午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情报分析师罗谢克表示,多年来的合同谈判讨论主要旨在降低这一先进第五代战斗机的价格,至约8000万美元,同时保证生产稳定,令洛克希德公司可获得最重要的利润来源。

“这对公司来说是个很大的利好,”他说。“这是来自政府的巨大支持,他们将为他们最重要的武器项目打造这么大的合同。”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财务官罗森里德在10月22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生产成本下降将为F–35隐身战斗机提供更多的国际销售机会。他表示,洛克希德公司有望在第13批生产中达到单价8000万美元的目标,这一目标是该公司多年合同的其中一部分。

洛克希德公司股价周一上涨1.3%,至375.45美元,此前彭博新闻社报道称,所谓的“批量购买”谈判已经结束。截至上周五,该股今年累计上涨42%,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的两倍。

近年,F–35隐身战斗机面临着多年的延期和成本超支。根据美国国防部对主要项目的最新成本评估,在过去60多年里,各种操作和后勤支持配备这一F-35战斗机部队的长期成本,已增至1.196万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国防采购、科技与后勤部副部长罗德表示,原本美国国防部希望,能在2019年底F-35战斗机达成所谓的C里程碑,已做出全速量产而决定。不过,由于F-35战斗机“联合模拟环境”(Joint Simulation Environment,JSE)的发展继续延迟,全速量产起码还得多等长达13个月。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