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撤出叙利亚的同时,为何援助“白头盔”450万美元?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火星方阵

尽管特朗普可能会认真考虑从叙利亚撤军,但这并不意味着华盛顿打算停止干涉叙利亚事务,他刚刚将纳税人的钱寄给了假救援组织“白头盔”,就证明了这一点。

白宫周二宣布向该组织捐款450万美元,称该组织在叙利亚8年冲突期间解救了“11.5万多人”,做出了“重要且极具价值”的工作。没有说的是,这个数字来自于“白盔”本身说的;他们是2014年才成立的;或者他们只在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叙利亚部分地区活动,而实际上所有忠于大马士革的人都受到了美国的制裁。

自2011年以来,美国官员一直在鼓励中东和北非各地的“阿拉伯之春”起义,其中包括叙利亚。在那里,这些起义演变成了一场残酷的宗派冲突。

在这个故事中,“白盔”是中立的、高尚的公务员,面临枪林弹雨, 从邪恶的阿萨德手中拯救儿童、小狗和小猫 。

现实是,阿萨德是叙利亚的合法总统,救援以及“化学袭击”和“油桶炸弹”越来越像是捏造的,而该组织本身不过是圣战武装分子的延伸,比如基地组织下属的努斯拉阵线 。

从圣战分子的围困和占领中解放出来的叙利亚人一再证明,“救援人员”根本不是这类人——包括著名的“阿勒颇男孩”奥姆兰•达克尼什的家人。

去年12月,俄罗斯驻联合国使团公布了对该组织长达数月的调查结果,并引用了照片、文件和目击者证词,指控“白盔”组织采集器官、与恐怖组织有联系、发动袭击和伪造救援。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瓦西里•涅本齐亚表示:“白盔人员应该被列入联合国指定的恐怖分子名单。”

美国一直是该组织最大的捐赠者之一。该组织甚至还因为他们最热门的“纪录片”而授予他们奥斯卡奖。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是通过国会授权 ,该授权最初是为了打击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后的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因此,华盛顿发现自己既要打击恐怖分子,又要为恐怖分子提供资金——这是一个奥巴马政府从未费心去解决的难题,因为它从未在这个问题上受到真正的挑战。

美国及其盟友经历了各种精神上的扭曲,将他们粉饰成“温和的反叛者”或宽容的世俗主义者,而这些人恰好被称为“伊斯兰军”等等。上周,这些武装分子以土耳其的名义入侵叙利亚北部,目标是与美国结盟的库尔德人。

特朗普以入侵为借口从该地区撤出美军,并告诉美国公众,他希望结束中东没完没了的战争,这场战争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和数万亿美元的财富。特朗普的两党批评者对这种“背叛”——他们说的是库尔德人,但实际上指的是他们的帝国梦——怒不可遏,咬牙切齿,而特朗普的支持者则为之欢呼。对“白盔部队”援助的支持恰恰相反,特朗普的选民对资助恐怖分子怨声载道,当局对此拍手称快。

乍一看,一边资助恐怖分子“救援人员”,一边试图从叙利亚脱身,似乎是荒谬的。当考虑到它让特朗普好像远离叙利亚,同时也给他留下了一些影响力,让他可以在将来插手叙利亚事务(如果他愿意的话),这就开始变得更有意义了。与维持军事存在的成本相比,这是一笔450万美元的交易。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