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走得很不光彩:撤离途中,发生了几年前无法想象的一幕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阿尔法军事

​美军终于从叙利亚撤了,走得很不光彩。

据环球网10月22日援引多家外媒消息,21日一段视频广泛流传,其内容为,载着美军的装甲车从叙利亚北部撤离,路经卡米什利市时,当地库尔德居民一边用英语高喊“不要美国”“美国是骗子”,一边把土豆砸向驶过的车辆。

另有报道,一些美军为了避免遇到这一幕,还在街上试图倒车躲避人群。

尽管土豆并不会对战车和人员造成伤害,然而对于向来在全世界飞扬跋扈、不可一世的美军来说,这毫无疑问是无法想象的,特别是对于几年前高举“民主”“正义”大旗进军叙利亚的美军而言,如今灰头土脸地撤走显得十分尴尬。当然,他们深深地知道,这种撤军行为是对曾经为自己流血牺牲的盟友——库尔德武装的无情背叛。

多年来,库尔德民族就被华盛顿利用。比如早在伊拉克战争时期,布什政府就为伊拉克库尔德武装提供枪支弹药等物资,以怂恿其攻击萨达姆政权的军队,不过反而遭到重创,在伊拉克的库尔德民族甚至还遭到血洗。

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华盛顿又明里暗里为库尔德武装提供支持,使之壮大并为自己所用。2014年,以美军为主导的联军侵入叙利亚,更把库尔德武装当成“战争代理人”。除反恐作战外,库尔德武装也为华盛顿在叙利亚的战略利益而舍命付出。

中东地区地缘政治复杂,与美军为盟的库尔德武装却被华盛顿的北约盟友——土耳其一直视为分裂势力、不共戴天的死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一直嚷嚷着要进军叙利亚,以武力在叙北部开辟一条宽20英里的“安全区”,把库尔德武装驱逐出去。

须知,土耳其希望设立的“安全区”正是库尔德武装的控制区,是该武装的根本利益所在。既然如此,埃尔多安再度挥兵叙利亚,对库尔德武装采取军事行动,一场大战不可避免地爆发了。

土耳其针对库尔德武装发动战争,而美军作为后者的盟友,理应不能袖手旁观。然而10月7日,白宫主人发声:对土耳其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避免卷入这场“无休无止的战争”。这摆明了就是见死不救,把库尔德武装留给土耳其吞噬。

果然,埃尔多安发起“和平喷泉”行动,入境打击库尔德武装。连日来,库尔德武装不仅损兵折将,还丢失大片控制区。美军对此仍然视若无睹。

不仅如此,白宫13日又发话:为避免叙利亚北部的美军被夹在土耳其军队与库尔德武装中间,决定把该地带约1000名美军撤离。五角大楼负责人埃斯铂也证实,要把驻叙美军撤至伊拉克西部,用来打击“伊斯兰国”。

如此一来,华盛顿对盟友的抛弃已经板上钉钉了。

美军还真是加紧撤离,行动显得十分匆忙。据俄罗斯国防部15日披露,当俄叙联军抵达美军驻曼比季基地时,只见满地都是残留物资,似乎锅灶杯盘还是热的。

随着美军撤军行动展开,土耳其军队更加有恃无恐地向库尔德武装出击。17日,土耳其国防部便得意洋洋宣布战绩:消灭库尔德武装超过700人,占领大片领地。

也就在17日这天,白宫再次出卖了库尔德民族。当天,美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等一行急赴安卡拉,与土耳其代表简单会晤之后,双方签订了一项停火协议。协议规定,土耳其仅答应停火5天时间,代价却是库尔德武装全部撤离出“安全区”。也就是说,要库尔德武装交出自己的地盘。

显而易见,贪婪的土耳其是想兵不血刃迅速拿下叙利亚北部大片土地,实现其战略利益。而5天后仍然有可能对库尔德武装动武。土耳其这是在对库尔德人的地盘强取豪夺,而白宫则充当了帮凶。

归纳起来,在中东这盘乱局中,库尔德武装曾死心塌地为华盛顿卖命,得到的却是后者赤裸裸的出卖与背叛。如今美军要灰溜溜地撤离了,叙利亚北部留下了命运和前途堪忧的库尔德人,他们只得以扔土豆的方式来表达对背叛者——美军的愤恨与诅咒。

不过这一幕,也向全世界华盛顿的盟友们昭示:这就是与华盛顿为盟、为之充当马前卒的悲惨下场!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