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一枚导弹腾空而起!美俄平静态势下,却是暗流涌动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利刃军事

在前些天的阅兵上,武器的盛宴让军迷们得以大饱眼福,展示的4款洲际导弹中,以东风-41最受世界瞩目,这是一款能搭载10枚分导式核弹头的战略级大杀器,射程达到了1.4万公里,意味着世界上任何角落都在它的射程之内,是我火箭军射程最远、精度最高、机动性能最好的洲际导弹。在其它几款洲际导弹的配合下,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哪个国家敢说能拦截得了的,甚至连预警的时间都不会有,当然这样的"镇国神器"从来都是最后的手段。但是世界上的大国看到我国展示的肌肉后,也不甘示弱先后进行了各自的洲际导弹试射。

据俄媒报道,美军在加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一枚"民兵-3"导弹,导弹飞行了6700公里最后成功击中了太平洋上的预定目标。美空军司令部事后称,此次试射的洲际导弹既没有安装战斗部,也不针对任务国际热点事件或地区冲突。紧接着俄国防部也发布了俄军发射"白杨-M"洲际导弹的视频,导弹也成功击中了远在堪察加的目标,两国凑热闹式的动作或许都是在展示自己的肌肉,又或者有其它的含义。

据悉,美军的确会定期对列装的"民兵-3"导弹进行抽检与试射,今年截止到现在已进行过三次。至于试射是否不针对任何事与国则有待商讨,例如去年夏季,美国以俄国违约在先为由,单方面退出了《美苏中导条约》,然后俄国也回应称如果美方不收回错误的决定,6个月后俄方也会退约,相互指责之余,两国还发射了洲际导弹来壮自家的声势。目前美军拥有450枚"民兵-3"导弹,射程为1.2万公里,服役期至2020年,这是美国现役唯一的陆基发射型洲际导弹。

美俄双方的举动并没有像表面所说那么平和,两国之间的强硬互怼主要还是源于国际事务上,比如如今的中东局势似乎出现了新的变化,美国虽然想在当地脱身而出,但当初造下的孽不做好善后是不行的。据卡塔尔媒体的报道,称伊拉克的巴格达大骚乱已经持续好几天了,位于市区的美国大使馆与土耳其大使馆都遭到火箭弹的袭击,警方分析认为与什叶派民兵组织有关,而这个组织则与伊朗有关系,为了避免局势失控,伊拉克总理只能宣布实行全城军管与宵禁了。与此同时,美国另一个盟友沙特最近也是焦头烂额,不但石油设施被也门胡塞武装袭击损失惨重,连军队都被该武装消灭了3个旅,并且俘虏了上千士兵。

中东局势与美俄有关,伊朗的背后是俄国,伊朗及其代理人动手将美国在中东的盟友都掐了一遍,美军本身就自顾不暇又如何有精力帮助盟友解决这些"琐事"呢?加上又没有什么真凭实据,美军既无心也无力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那么盟友们接连遭的难也只能当吃亏了,在此俄国明显占了上风,因此美国为了表明自己仍是世界老大,发射一枚导弹示威也是情理之中的事,然而以俄国不吃亏的性格,礼上往来回敬对方一枚也很正常。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