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全球导弹颜值排行榜,DF-17居首,俄罗斯入围两款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曾有军事专家说过,“颜值就是战斗力”,外形漂亮的武器装备,战斗力也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以前或许有人会怀疑这个观点,但“水漂弹”DF-17高超音速导弹的惊艳亮相,已经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再次验证了这条定律,毕竟“真理”是最有说服力的论据。其实我们环顾全球,看看各国的武器装备,会发现“颜值就是战斗力”适用于所有武器装备,好看的都是能打的,因为丑的大多被淘汰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高颜值的武器装备,就从导弹开始吧。

◎我永远喜欢DF-17.jpg

说到高颜值的导弹,相信不管是中国网友还是海外网友,最近刷屏互联网的DF-17肯定是第一个映入脑海的。DF-17的美,很容易让人失去理智,所以在形容它的时候千言万语都不及最简单粗暴的两个字(不用说,都懂)来的真挚而有力,那是科技之美,是工业之美,是设计之美,摄人心魄而令人着迷,但与此同时它又能给予我们无上的安全感,被这样近乎完美且战斗力爆表的导弹守护着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感到稳稳的幸福。当然了,以上赞美词仅限于DF-17的高超音速助翔弹头,后面又大又粗的助推器就先委屈一下,毕竟军迷都是“大猪蹄子”。

◎虽然只是高超音速验证飞行器,但是X-51A这颜值也不低了

前面说到了高超音速的DF-17常规导弹,其实DF-17之前,美国也推出了一款与之类似的高超音速助推-滑翔飞行器——X-51A“乘波者”。X-51A虽然只是一款高超音速技术验证飞行器,但它与高超音速导弹本质并无区别,战斗部装药就可变为高超音速导弹,而美军未来的高超音速导弹构型也将与之类似。X-51A头部和DF-17比较类似,都是扁平的,弹体造型根据风洞试验结果切割而来,整体上是一个锥形体,楔形进气道设计在弹体腹部,线条非常凌厉,整体造型有一种向前的突击感,脸上仿佛写着“看呐,我能飞6马赫”。

◎法国ASMP-A核巡航导弹,两侧进气道带X型空气舵,颜值也很高

如果说到高颜值,那么法国的ASMP-A核巡航导弹必须也得有姓名。ASMP-A核巡航导弹是目前法国空基核力量的核心,该型弹继承了前辈ASMP的基本气动造型,弹头为常规的圆锥体,弹体中段两侧设计有矩形进气道,尾部则是稳定和气动控制的十字形和X型舵面,弹体纯白涂装和不锈钢弹头的金属光泽交相辉映,时刻散发着核武器的威严,单看外形还是稳稳碾压俄制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空射巡航导弹的。

◎看图知国别系列——俄罗斯Kh-31超音速反舰导弹

领略过了高超音速导弹的科幻和法棍法国核巡航导弹的优雅之后,轮到苏俄标志性的暴力美学登场了。这里我们挑选的是苏俄新星设计局的Kh-31空射超音速反舰/反辐射导弹。Kh-31可以说是苏式粗狂风格的代表了,粗壮的弹体周围环绕着4部冲压火箭发动机,发动机中段设计有梯形稳定翼,尾部则是矩形的控制舵面。Kh-31的设计并无亮点,也看不出来什么科技感,但就是这种简单粗暴的造型风格,非常令人着迷。

◎R-27中距弹,弹体中段的4片大型倒梯形弹翼极具特色

最后再来看一款体型相对比较小的导弹——R-27中距空空导弹。R-27虽然江湖人称“空对空火箭弹”,空对空实战成绩非常糟糕,但就其外形来说,完全不输西方主流的中距弹,相比纤细柔美的欧美中距弹,由4部大型梯形控制翼和4部双梯形尾翼组成的R-27呈现的是截然不同的灵动之美,特别是弹体中前部的梯形控制翼,从侧面看过去像是飞舞的蝶翼,而黑白相间的弹体涂装又为R-27增色不少,散发着毛子独有的艺术气息。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