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不是日本也不是德国,美国历史上最大对手是它,仅核弹头就3万枚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图为苏联核导弹

近日,据媒体报道,虽然日本和德国等国家在历史上给各国造成了深重的灾难,但是对美国来说,威胁最大的不是日本也不是德国,美国历史上的最大对手是它,那就是苏联,当年苏联的军力相当强大,仅核弹头就3万枚,还有370万大军随时待命,号称可以在一周内从德国推进到法国海岸,就连很多美国专家也感叹这才是美国历史上的最大对手,幸亏没发生战争,否则世界就可能因此毁灭。

图为二战德国军队

二战爆发后,德军迅速横扫欧洲,即使是大国法国都没能阻挡住德国进攻的步伐,随着战争的推移和战场的改变,德军与苏联军队开始交手,两者开始了激烈的对战,随着时间的流逝,天气越来约寒冷,德军的士兵受不了苏联恶劣的天气,许多士兵被冻死,这时苏联士兵趁此与德军在街巷间进行枪战,逐渐的取得了战争的优势并发起反攻,最终占领了德军首都。

图为苏联军队

二战结束之后,世界形成两极格局,美国和苏联进入冷战时期,两国开始争霸世界主权,在美国制造出原子弹之后,苏联不甘落后开始研制核弹,仅在几年后试爆成功,成为第二个拥有核武的国家,打断了美国的核垄断,具有与美国抗衡的能力,此后苏联经过发展,核武库门类繁多,数量庞大。

苏联在二战时就有三千多万的军队,战死的人数都近千万人,战争结束后仍然拥有三百多万的军队,核弹更是有三万枚,战略核弹头有一万多枚,苏联人可以通过这些洲际弹道导弹将核弹头发射出去,由于洲际导弹恐怖的射程,可以直接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苏联时期所发展的核武库甚至超越美国,这使得美国和欧洲国家十分恐慌。

图为美国军队

美国在二战时进行逆袭,一举变成了世界的强国,与苏联争夺世界霸主,美国在二战前期一直隔岸观火,自己独自发展军事力量,增强国家的武装力量,如果不是日本野心太大,偷袭美国珍珠港,将美国拉入了战场,美国估计都不会加入这场战争,继续发展国家力量,提高军队的战斗力,改良武器装备并研制新武器,美国坐山观虎斗,等到最后收渔翁之利。

最后美国与苏联成为了军事大国,实力远超其他国家,刚结束战争美国还有可能拿核弹威胁苏联,但几年之后,美国就无法拿此威胁苏联了,自此之后,美国一直与苏联开始比拼核实力,虽然美国在这方面会超过苏联一点,但美国却不敢与苏联开战,因为苏联的军队数量比美军多得多,而且苏联具有洲际弹道导弹可以直接打到美国,美国也因此不敢将苏联逼得过紧,所以没有发生战争,他们间的较量以苏联解体而告终。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