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主要目标已不是巴铁,莫迪下令大批部队回防,直言须解决后顾之忧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图为印度军队

近日,据媒体报道,印巴冲突愈演愈烈,在此时莫迪却突然下令大批部队回防,原本部署在印巴前线地区的大批精锐部队紧急北上,前往克什米尔地区驻扎,防御克什米尔叛军的偷袭,对此莫迪称这才是后顾之忧,因为克什米尔叛军机动灵活,破坏力大,比巴铁威胁还大,印军也直言须先解决这个后顾之忧,才能放心的与巴铁交战,看来印度的主要目标已不是巴铁了。

图为印度士兵

在最近一段时间,克什米尔叛军趁着印度调遣大量军队去威慑巴铁的机会,对印度发起了多次偷袭,甚至还动用了无人机攻击印度阵地,这让印度很担心叛军会借助无人机与印度境内的武装分子里应外合,甚至可能将武器弹药也通过无人机输送过去,如此一来印度将面临腹背受敌的情况,这对印度而言也是十分不利的。

图为印度军人

虽然印度军队人员非常多,同时也拥有大量的武器装备,但实际上印度却依然面临兵力不足的问题,因为印度兵力部署并不像其他国家一样是分散部署,而是主要集中在一个地方,但印度的国土面积也是比较大的,在兵力部署上印度只能选择重点来防御,如果分散部署将直接导致印度某一处防御薄弱。

实际上如今印度的处境并不好,因为目前印巴关系依然持续紧张,如果印度境内的武装分子对印度进行骚扰,这个国家也将无暇顾及,一旦印巴之间处于战争状态,武装分子趁着这个机会对印度发动进攻,印度军队必将分身乏术,对印度军队而言绝对是一个考验。

图为印度大兵

除了人员配属上,印度的战机防御也是分散的,在边境等前线机场,印度一般把米格21战机带进来,而印度空军主力战机苏30MKI则基本集中在新德里附近的机场中,重点用来保护首都的安全。

目前印度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与巴基斯坦的冲突,因为最近双方还在因为这件事大打出手,双方在边境进行了炮战,为了边境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印巴之间都应该保持,双方斗争并不能换来和平,有的只是更大的冲突罢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