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欧盟、以色列接连指责土耳其出兵叙利亚,埃尔多安:继续打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在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发动“和平喷泉”行动以来,土耳其的北约盟友们几乎清一色站队美国指责土耳其对库尔德人的武力打击,美国甚至不惜以经济制裁威胁,欧盟则用“入侵”一次形容土耳其的这次越境打击,而以色列人则认为土耳其军队有可能在进行种族屠杀。埃尔多安面对指责表示:不管美国和欧盟怎么说,土耳其依旧会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激进武装进行打击,特别声明土耳其针对的不是库尔德人,而是库尔德激进武装。

10月12日,土耳其国防部回应了关于幼发拉底河东岸美国观察哨被袭击一事,土耳其国防部称在苏鲁奇以南的土耳其边境哨所遭到袭击,迫击炮从位于美国观察哨所西南约1000米的山丘上射击。土耳其军队为了自卫,对恐怖分子阵地展开轰炸。土耳其没有以任何方式向美国观察哨开火。开火之前已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以防止对美国基地造成伤害。为了安全起见,土耳其军队在收到美国提供的信息后才开火,坚决否认有人向美国或联军开火。土耳其国防部的声明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因为土耳其本次军事行动本身就没有得到美国支持,美国的表态由不干涉,不支持转变为威胁和指责,土耳其虽然不满美国的态度,但是还不至于故意打击美国的军事哨所。而西方媒体的过度渲染,无疑是给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制造国际舆论压力。这也赤裸裸地表明,在北约内部欧美才是亲兄弟,土耳其只是远方亲戚,埃尔多安早已看透,所以才和俄罗斯走近,不顾美国威胁购买S-400防空导弹。说来也是凑巧,土耳其这次军事行动展开前,S-400已经在安卡拉附近展开实战部署,这一举动意味深长。

土耳其这次对于库尔德武装的打击,已经出动了战斗机、无人机以及地面部队,规模庞大,在这一地区根本没有军事力量能够牵制土耳其南下。加之俄罗斯中立立场,美国不管不问,埃尔多安必然放手大干一场。意图是想一次性解决土叙边境安全问题,根除库尔德武装的威胁。但是从以往看,土耳其打击库尔德的军事行动时间都不长,也没有根除,不过这次的机会比以往都要好。

从这次军事行动的背后,可以更清晰的看到,美欧并不想看到土耳其在中东持续做大,尤其是在伊朗被遏制,叙利亚战乱,伊拉克不稳定的大背景下,土耳其控制力一再增强,而且和俄罗斯渐行渐近,这对于欧美来讲绝对不能接受。这将让北约十几年来对俄罗斯的战略围堵毁于一旦,实际上俄罗斯从中东影响力日渐增强,也是出乎北约预料的。

本以为俄罗斯可能被卷入一场战争泥潭,不料普京玩的风生水起,不但在叙利亚站稳了脚跟,还把土耳其拉到了自己一边。再看看北约,美国不但不能阻挡俄罗斯影响力在中东的渗透,连土耳其也管不住,追其缘由,无非是美国想要的土耳其是一个听话的土耳其,而不是一个自己有“想法”的土耳其,而埃尔多安怎么说的?——我们是土耳其!其野心可见一斑。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