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一场大火在发射台点燃,国际空间站发出告急信号,安倍遇见大麻烦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霹雳火军事

图为日本H2B火箭

近日,据媒体报道,安倍遇见大麻烦了,最近日本在发射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的“鹤”飞船时出现故障,一场大火在发射台点燃,发射被迫取消,而因为缺失了这批补给,国际空间站也发出告急求救信号,急需补发一艘补给飞船,这时全球目光都转向了东方,因为除了日本和美国外,就只有俄罗斯才有向空间站发射补给飞船的能力了。

图为日本H2B火箭以及发射台

日本是一个十分有野心的国家,日本在上个世纪中期经历了国家整体实力大幅上升的时间段,而日本也一跃成为当时亚洲最为强盛的国家,而日本在国力强盛的情况下,选择了当时只有数个一流国家敢涉足的领域-航天,而日本的运载火箭也是自其发展开始,就获得了稳定性和性能的双重口碑,也是有希望成为继美苏/俄之后又一个航天大国。

可是日本作为一个岛国,其本身的国家性质导致其并不是特别适合发展航天业,因为发射火箭需要一个十分稳定的发射场地,这一地区又要远离人口密集的区域,最好就是在火箭上升初期都不会经过本国重要城市的地点,而日本在发展了多年之后也只在国内找到数个能发射火箭的场地,而其中能发射日本最先进的H2B火箭的发射平台则只有一个。

图为国际空间站

这场发生事故的不是日本正在准备发射的火箭,而是发射火箭的平台,虽然这场事故给平台造成的损伤结果还没评估出来,但是这场大火依旧迫使日本取消了当日准备发射的H2B运载火箭发射计划,因为无论是准备发射的火箭,还是这个发射平台,都是现在日本所不能损失的,否则将会给日后航天发展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国际空间站的物资补给一般不完全交由一个国家完成,更何况是日本这种尚未掌握大型运载飞船的国家,这次另一个执行补给任务的国家就是俄罗斯,俄罗斯国图极大,有很多适合发生火箭的场所,而在航天方面俄罗斯也可以说是经验丰富了,可是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发射和上升过程中都没有任何失误,可是却在与空间站的对接在发生偏差,导致宇宙飞船只能在继续绕地飞行,寻找下一次与空间站对接的机会,

图为国际空间站

而这场事故的到来,给国际空间站可以说是带来了很大影响,原先的物资储备变得窘迫起来,虽然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能在数日后与太空站进行对接,但是已经造成的影响却是已经无法挽回的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