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印度空军首批8架阿帕奇即将在克什米尔前线部署,距控制线150公里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上月末,印度空军订购的首批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中的前8架由2架安-124运输机运抵新德里东北部的欣登空军基地进行组装。从印度媒体的最新报道看,首批8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组装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日前《印度时报》报道称,这8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将于9月3日在靠近印巴前线地区的帕坦科特空军基地正式启用。

◎帕坦科特空军基地位于印巴边境,距离克什米尔前线不到150公里

帕坦科特空军基地位于印度旁遮普省西北部,是印度西北部地区一个非常重要的空军基地,同时也是印巴前线地区的一个前沿基地,该基地距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直线距离不到290公里,距离印巴争议的克什米尔印巴实控线不到150公里。目前在帕坦科特空军基地,印度空军部署有一个米格-21Bison战斗机中队,克什米尔印度实控区内的斯利那加空军基地遥相呼应。在战时,帕坦科特空军基地和斯利那加空军基地是印度空军的主要前置部署基地,从上述两个基地起飞的战机可在10-20分钟之内迅速赶到交战区,印度空军首批8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到货之后率先部署帕坦科特空军基地主要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印度空军接收的首批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单就战术层面来讲,8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对巴基斯坦地面武装力量带来的压力还是非常明显的,目前巴基斯坦陆军航空兵还没有能与AH-64E相匹敌的武装直升机,在近距离对地支援火力能力方面,列装AH-64E的印度空军显然将更胜一筹。AH-64E部署帕坦科特空军基地之后,靠近克什米尔印巴实控线附近的巴基斯坦前线火力点将面临直接的低空火力威胁,在获得印度空军战斗机掩护的情况下,动力性能强、载弹量大、飞行速度快、具备夜间作战能力的AH-64E武装直升机将成为印巴前线小规模局部冲突中的制胜关键,这是过往巴基斯坦陆地面武装力量从未遇到的威胁。

◎首批4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印度欣登空军基地卸货的画面

当然就装备列装的一般规律来说,指望这8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交货还不到一个月之内冲到印巴冲突前线去支援印度陆军并不现实。即将接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印度空军125中队刚刚组建,人员、装备、后勤都在摸索磨合阶段,再加上印度空军尚属首次换装先进的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从接收装备到熟悉装备,再到完成飞行训练大纲科目、形成初步作战能力,至少需要一年半载,不可能一蹴而就。当下,印度空军首先需要保证在形成初步作战能力之前不摔机,如果赶在明年第二批14架AH-64E交货之前就摔个1-2架,那可就太尴尬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