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空军、海军、国民警卫队、海军陆战队主力战机大合影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在各类空中力量排行榜单中,常常会出现美国一个国家独占前几席的情况:美国空军、美国海军航空兵、美国空中国民警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航空兵,可以说是其各自领域的佼佼者。空中力量能这么排,自然是有这么排的道理的,最近美国威斯康星州空中国民警卫队公布的一组照片,简单粗暴地证明了为什么美国有四支能排进全球前几的航空力量。


◎“北方闪电-2018”演习参演机型航拍(图源:美国威斯康星空中国民警卫队,下同)

上面这张照片摄于2018年“北方闪电”第二阶段演习期间,拍摄地点是威斯康星州沃尔克空军基地,照片中一共有46架战斗机,但这46架并不全是美国空军的,而是由于美国空军、美国海军航空兵、美国空中国民警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航空兵混编组成的。其实从停机位置也能看来,美军军种之间的鄙视链还是比较“真实”的,各军种之间你看不起我、我也看不起你,就连停个机都要“泾渭分明”。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机型能看得更清楚一些

上面这张图看的比较清晰,就拿上图中的停机次序来介绍吧。停在画面左下角的,是5架美国海军陆战队航空兵的F-35B“肥电”隐身战斗机,在F-35B对面是美国海军陆战队航空兵的8架AV-8B+“海鹞”垂直起降战斗机。继续往上看,画面中在F-35B上方的美国空军的6架F-16C/D“蝰蛇”战斗机,F-16C/D对面则是美国空中国民警卫队的5架F-15C“鹰”战斗机,紧挨F-15C的则是美国空军的3架F-15E“攻击鹰”重型战斗机。再往上看,F-16C/D旁边停放的是美国海军航空兵的9架F/A-18E“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在F/A-18E对面是同属美国海军航空兵的3架F/A-18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和3架EA-18G“咆哮者”舰载电子战飞机。画面最上方“与世独立”的4架战斗机则是美国空军的F-22A“猛禽”隐身战斗机。


◎美国海军航空兵的“超级大黄蜂”和美国空军F-16C/D战斗机

差点儿忘了说,这组照片中出现的46架战斗机,不仅聚齐了美国空军、美国海军航空兵、美国空中国民警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航空兵这四大固定翼战术航空兵的主力战斗机,还聚齐了美军现役的6款战斗机,如果美国空军的F-35A、美国海军航空兵的F-35C和美国海军陆战队航空兵的F/A-18C/D也到场话那美军所有现役战斗机都齐活了,那场面太壮观不敢想。

由此可见,美国空军、美国海军航空兵、美国空中国民警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航空兵的实力绝非言过其实,而是硬实力摆在那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