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土耳其发生“卑鄙政变”:罢免3名亲库尔德人市长,逮捕400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火星方阵

由于涉嫌与库尔德武装组织有关联,土耳其政府已将三名市长免职。在对反对派的镇压不断深化之际,政府逮捕了400多人。

土耳其东部迪亚巴克尔、马尔丁和凡省的市长——所有3月份当选的人民民主党(HDP)成员——周一被停职。

土耳其内政部表示,他们因“散布宣传”或为“恐怖主义”组织成员而受到积极指控。

半岛电视台报道说,这些市长还被指控挪用市政资金和资源,支持被取缔的库尔德工人党(PKK)的议程。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多次声称,人民民主党与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在过去35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库尔德工人党一直在与土耳其政府进行血腥战争。

埃尔多安在三月份全国地方选举之前警告说,如果被发现与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当选官员将被免职。

内政部表示,市长的职位将由中央政府任命。

迪亚巴克尔市长在市政大楼外对记者说,此举“无视人民的意愿”。

这些市长的的案件,可以追溯到他们作为国会议员的时代。

土耳其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指责市长们通过他们的行为支持库尔德工人党,“而不是满足公民的需要”。

人民民主党否认与库尔德工人党有任何联系,但一直试图促成库尔德工人党的和平谈判。

该组织的数百名成员和大约40名市长目前被拘留。

自2016年11月以来,人民民主党前负责人塞拉哈丁·德米塔斯一直被监禁,这一案件受到了欧洲人权法院的批评。

2016年7月政变失败后,政府对反对派政客、公共部门和媒体进行了镇压。

尽管政变与库尔德问题没有直接联系,但在镇压行动中,102名亲库尔德市长中有95人被免职,由中央政府任命。

人民民主党议员加罗佩兰周一表示,所有党派和公众都必须反对这场“卑鄙的政变”。

“保持沉默将意味着安卡拉、伊斯坦布尔将是下一个,”他在Twitter上说。他指的是执政党今年失去了对土耳其两个最大城市的控制。

土耳其内政部表示,土耳其警方周一还在29个省份展开了突袭行动,其中包括迪亚巴克尔(Diyarbakir)、马尔丁(Mardin)和凡省(Van),逮捕了至少418名涉嫌与库尔德工人党有关系的嫌疑人。

法新社的一名记者说,迪亚巴克尔市的市政大楼被警方封锁,员工进入大楼时被警察搜查。

被解职的市长们在3月份举行的选举中以多数票获胜。

人民民主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决定“显然是对库尔德人的敌意举动”,并呼吁所有“民主力量”团结一致。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