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西方评价很高的中国红旗-9反导系统到底有何突出之处?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品阅读

图注:国产“红旗”-9地空导弹发射瞬间

“红旗”-9是我国新研制成功的一款先进地空反导系统,它代表着我国陆基防空建设的最新成就和先进水平。在近些年国内的大型军用装备展上,国产“红旗”-9有过多次展示,备受关注,一些西方国家给予了它很高的评价。

要了解国产“红旗”-9到底有什么突出之处,我们把它放在世界范围内来看一看,通过与世界知名的同类产品进行比较,就可以对它的突出之处了解的更为清楚。目前,世界知名的反导系统主要有俄罗斯的S-300、美国的“爱国者”、中国的“红旗”-9等。俄、美、中这三款产品在性能方面各有千秋,但中国的“红旗”-9后来居上,应该要比其他两款型号稍微好一些。

中国“红旗”-9与俄罗斯S-300最主要的差别在于制导方式有所不同。中国“红旗”-9采用的是主动导引头,在导弹发出去之后雷达只需要跟踪一段距离和时间,然后弹上的主动导引头开机,弹头就会主动奔向目标;而俄罗斯S-300采用的是半主动导引头,就是导弹发射出去以后,雷达需要一直监测目标,再把目标信息反馈给导弹,且必须始终给导弹提供制导信号。

由此可见,在制导方式方面,中国“红旗”-9要比俄罗斯S-300性能好,具体优点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主动导引头的拦截距离更远一些,另一个就是抗饱和攻击能力更强。从目前公开报道的资料来看,中国的“红旗”-9的雷达有8个通道,可以跟踪64批目标,同时可以制导16枚导弹打击空中目标;而俄罗斯S-300是6个通道,可以同时制导12枚导弹拦截目标。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