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无视英美战舰!伊朗革命卫队司令公开表态,任何国家的油轮都敢扣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观察

因为油轮扣押事件的发生,早前好不容易有所缓和的美伊局势再度陷入空前紧张,在英国方面率先扣押一艘伊朗邮轮后,扣押油轮事件便一发不可收拾,伊朗接连扣押多艘其他国家的油轮,而这也引起了各方的高度重视,首当其冲的就是美国,事发后美国方面在第一时间就表示为了各国船只在海湾地区实行自由航行且保证各国船只的安全,美方计划建造建立一支美方主导的护航联盟组织。

早前并没有国家响应美方的计划,然而近段时间,英国以色列相继表示加入护航联盟,护航联盟行动悄然开始,这两国的加入显然是伊朗始料未及的,但是护航联盟开始行动则意味着美伊之间的矛盾更深一步。

目前英国和美国方面已经开始采取行动了,早前扣押油轮事件发生后,英国方面就将本国的军舰派往海湾地区进行护航了。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司令阿里瑞泽在接受黎巴嫩“广场”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伊朗方面有能力扣押任何国家的油轮,即使有英国或美国的军舰护航。

伊朗的此番言论无疑是在警告美方,同时伊朗方面还称释放英国油轮而不释放伊朗油轮的做法是不公平的。并强调,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会维护霍尔木兹海峡以及波斯湾地区的安全。警告的同时,伊朗此举也是在表明其本国针对美方护航联盟立场。

多方都认为伊朗此举是在放大话,即使伊朗方面的军事实力不容小觑,早前也曾在英国的眼皮底下成功的扣押了一艘油轮,但是还有美国,从早前美伊之间的对峙来看,一个美国对伊朗而言就已经十分难对付,若是两国都在海峡进行护航,那伊朗想要轻易地在两国眼皮底下扣押任何船只显然并非是一件易事。

实际上这只是伊朗反击美方的一贯作风,在美伊两国的矛盾中,伊朗一直以来的态度都是十分强硬,面对美方的打击和制裁,伊朗方面都会对其进行强势的反击,来表明本国的态度。

而从另一方面来说,若是无法成功在英美的护航下成功扣押油轮,恐怕伊朗也早已经做好了和美国鱼死网破的打算了,实际上关于美方的护航联盟组织,伊朗方面明确的表示过反对,伊朗认为美方此举只会使海湾地区成为一个随时面临爆炸的“火药桶”。

美国方面多次强调不愿意和伊朗开战,但是却屡次做出这种激怒伊朗的事情,不知道在美伊矛盾这一问题上,美方究竟安的什么心。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