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12架F22战机部署基地 伊朗祭出防空武器 俄:有需要直接说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利刃军事

近期,伊朗国产防空导弹系统以非法入境侦查的理由在波斯湾捕捉并当场击落了美国的一架无人机。击落的这架无人机是美国的一架RQ-4A无人机,名为“全球鹰”号。因为这架无人机是美国最先进的高空长航时战略无人机,并且造价十分昂贵,所以,事情一出就引起了美国五角大楼和白宫的愤怒。再加上伊朗执意和美国各执一词的强硬态度,以及之前伊朗六月份制造的两艘游轮爆炸的事件、五月份导致的四艘商船发生爆炸,种种因素,军事实力远超伊朗的美国不肯善罢甘休,执意想给予伊朗以打击。虽然在关键时刻,美国总统特朗普叫停了对伊朗采取军事打击,没有让美国的战略轰炸机、F-35战机等对伊朗本土展开空袭,但是为了向全世界特别是中东地区的盟友展示自己对这件事情的强硬态度,美国还是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美国首先对伊朗进行了网络攻击,试图破坏伊朗的防空导弹系统和火箭弹系统。除此之外,美国还向中东部署了1000名士兵,直接部署最强战机F-22隐身战机12架在海外国家卡塔尔达乌代德空军基地,以保证自己国家的安全和在中东地区的利益。且据相关人员证实,这次派遣12架F-22战斗机的计划将是美国空军今年以来最为豪华的军事派驻行动之一。选择卡塔尔达乌代德空军基地,也是因为这是美军一直以来在中东地区的空军行动中心,并且与伊朗隔波斯湾相望,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而选择F-22战斗机,是因为无论是速度、隐形性能,还是它的双发设计,在执行空对空或空对地任务时,都是十分突出的。

面对美军一系列的举动,伊朗自然不会示弱。在美军高调承认F- 22战机已经抵达中东地区的卡塔尔达乌代德空军基地之后,伊朗陆军方面也公开宣称伊朗有足够的军事实力对抗针对伊朗的攻击。陆军司令还特意提醒了美军:如今伊朗也在提高警惕严密监视,所以即使美军派遣隐形战机、发动夜袭也没有意义。不仅伊朗方面表示了自己的强硬态度伊朗的盟友,在“军队-2019”论坛上,俄罗斯方也明确宣称,只要伊朗方面需要,俄罗斯将立即向伊朗交付S-400防空系统且给予伊朗以协助。

S -400防空导弹集合了众多优势,使其无论在高空还是低空、近距离还是远距离、战机还是导弹,都有办法进行导弹拦截攻击。它可以发射八种不同类型的导弹,最远甚至可以射至400公里以外。它也可以称作S -300防空导弹的终极版。前面提到的美方的F-22战机可以有效地对抗S -300防空导弹,但却对S -400导弹系统有些“力不从心”,甚至S -400导弹已然被美国空军看作噩梦一般的存在。所以,美方极力阻止中东地区,例如土耳其,印度等国购买该款S- 400防空导弹系统,但是无效。据报道,土耳其和印度已经先后与俄罗斯达成协议,购买了这款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

但根据伊朗陆军司令穆萨维司令称,至少目前美国在卡塔尔打乌代德空军基地部署完F- 22战机后,没有进一步的战略挑衅举动。而且据了解,伊朗方面目前也还没有向俄方提出明确要求。美国和伊朗之间都没有要正面开战的迹象,所以这场伊朗与美国之间的巅峰对决最终是否会发生,还尚不得知。(石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