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二战从这里转折:太平洋战争期间日军梦魇大盘点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铁血视角

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日军于各地无往不利,占领了太平洋约四分之一并俘虏大批西方国家士兵,一直到中途岛海战后才失去了太平洋战场的主动权。接着日本又于瓜达尔卡纳尔岛上消耗甚多战力从此显露出颓势,而美国则重组军队大力反击,最后取得胜利。简单的话语说不尽战场的风云,一向披靡的日军,终于遇上了啃不动的骨头。这是日军美梦破碎的开始,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节点。今天我们就来细数日军在太平洋战场上挥之不去的梦魇。

图为日军空袭前的美国珍珠港

首先就要数火焰喷射器了,日军在岛上修筑了大量的地堡防御工事,打算使日军在美军第一轮打击之下存活率达到99.999999%。在美军轰炸的时,日军躲在地洞里悠闲聊天、看书。轰炸结束后日军伤亡率极低。美军轰炸完毕之后,派遣部队准备“清网”,当部队上岛之后才发现打日军就像是在打地鼠。美军哪里受过这气,用火焰喷射器对付工事的战术横空出世,改进款的火焰喷射器使用凝固汽油,可产生800到1000度的高温,且附着能力强,射程已经到了45米,战场效果惊为天人,大量处在地堡下的日本人被瞬间烧成碳水化合物,就算侥幸逃过一劫也会因缺氧而窒息,一时间日本坚固的地堡成为了他们亲手建造的坟墓。火焰喷射器带给日军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痛苦,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恐惧,日军的战斗意志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

图为美军使用火焰喷射器

第二个就是蚂蝗了,想想都感到害怕。美军在太平洋战争之中与步兵协同作战的坦克就是大名鼎鼎的M4谢尔曼式坦克,在太平洋战场谢尔曼式坦克一改德国坦克压制的体无完肤的状态,对上日本的小坦克简直是碾压式的压制,一吐在欧洲被虐的怨气。日军顺势转换成为丛林作战,战场情况需要,日军往往得在潮湿的雨林中埋伏数个小时,在巴布新几内亚战役中,有日本士兵甚至在埋伏的时候被蚂蝗吸食成干尸。

图为美军围观日军坦克

第三个,就要提日军在太平洋战争后期为了对抗美军所依仗的神风特攻队了。日军希望“神风”能再次展现奇迹,拯救日本。

图为出发前的特攻队员

日军对自杀攻击的飞机只提供单程的油料,甚至把一些队员绑在飞机上来断绝其逃生的念头。神风特攻队员在出发之前喝的壮行酒里含有强烈的兴奋剂。此外,日军还会派出几架战机跟随督战,这些飞机会毫不犹豫地击落试图退出战斗的自杀飞机。但日本军方所期待的“神风”并没有如愿出现。

图为准备出发的自杀飞机

二战的硝烟已然散尽人类战争史上又一次留下了惨烈的笔画。以史为鉴,人们明白一个道理,胜利永远站在正义的一边,只有爱好和平,才能有长足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