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英国将“支持”其盟友?这暴露出自己是华盛顿可怜的哈巴狗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火星方阵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证实,如果特朗普政府决定与伊朗开战,英国将“支持”其盟友,并考虑提供军事支持。

随着美国尽其所能加剧与伊朗的紧张关系,亨特已经完全暴露出自己是华盛顿可怜的贵宾犬,就像2003年入侵伊拉克前的布莱尔一样。

亨特星期一在苏格兰竞选保守党领袖时,假装对最近发生在阿曼湾的油轮袭击事件“非常关切”,他声称“几乎可以肯定”这是伊朗所为。当然,他没有提供新的证据——但话说回来,他并不需要它;“直觉”已经告诉他,特朗普政府的主要战争贩子博尔顿和蓬佩奥告诉了他“真相”。

亨特说,美国对军事支持的请求,将在“个案”的基础上进行评估;并补充说,英国政府希望与伊朗“缓和局势”。人们可能还记得,就在上周,亨特还将工党领袖科尔宾形容为“可悲而可预测的”,并指责他“极其危险……恶毒的反美主义”,因为他呼吁缓和紧张局势 。

不过,亨特有一件事是对的。科尔宾的反应确实是可以预见的。2003年2月,当100万人聚集在伦敦海德公园参加大规模反战集会时,科尔宾也在场,他发表了一篇慷慨激昂、富有预见性的演讲,反对即将到来的对伊拉克的入侵。他说,在这场战争中,“没有任何正义可言”,而且会“引发一系列冲突、仇恨、痛苦和绝望”,这只会助长更多的恐怖主义。

16年后,随着100万人死于伊拉克,灾难性的中东动荡和恐怖分子在该地区猖獗,好战的英国精英们正准备重新开始——只是这次,地缘政治和军事分析人士警告说,结果可能会更加灾难性。

当美国盟友们公开质疑华盛顿的主张时,你会发现,美国却立刻得到英国奴颜婢膝的支持。这为英国再次确认自己作为美国最可靠的走狗的角色,创造了空间。

过去曾有人试图粉饰英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的角色,一些人急切地声称,布莱尔在这场冲突中受到了华盛顿的欺骗或“欺骗”。没错,2003年,科鲍威尔在联合国标志性地挥舞着一小瓶“洗衣粉”,警告萨达姆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布莱尔政府编造了自己的一套谎言。布莱尔并没有被欺骗,他是一个乐于为布什编造谎言的大师。

2016年《齐尔考特报告》显示,当时的外交部长杰克•斯特劳被告知,针对伊拉克的证据“不会让”公众相信迫在眉睫的威胁,于是政府的情报报告被推迟发布,直到能想出更有趣的细节,即伊拉克可能在“45分钟内对英国发动化学武器攻击”的虚假说法。

此时此刻,人们应该质疑,为什么那些在伊拉克问题上犯罪的人,仍然能够赢得尊重,而那些正确的人却被贴上了不爱国和危险的标签。

在媒体的大力帮助下,战争贩子成功地阻止了反战言论渗透到公共话语中,并成为一种“主流”观点。反战的声音一直被轻视和边缘化,因为他们的声音对精英阶层来说代表着最严重的危险。让伊朗平民见鬼去吧,想象一下和平对美国和英国的武器制造商将是多么危险。

目前,特朗普已经成功说服媒体,他“不想与伊朗开战”——尽管他是否真诚完全是另一个问题。特朗普承诺结束毫无意义的战争,显然他是在扮演“好警察”,而博尔顿和蓬佩奥是“坏警察”——巴结媒体,让公众相信,如果冲突最终发生,他会竭尽所能避免冲突。

英国正在配合,开始扮演它通常扮演的走狗角色。毫无疑问,英国也准备编造一些证据来配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