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尽管没有国家能够入侵美国本土,但美军还是如临大敌搞演习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众所周知,美国是全球最难入侵的国家之一。美国难以入侵的原因除了全球无人能及的超强军事实力外,还有远离欧亚大陆多强的地理位置优势,某种意义上来说,美国可以说是一个孤悬海外的国家,其他国家想要入侵美国本土难如登天。然而即便拥有这样得天独厚的安全保障,美军对于战略资产的安全防范还是相当高的,最近美军就搞了一次保护洲际战略弹道导弹发射基地的模拟演习。

◎第40直升机中队出动“休伊”直升机夺回发射阵地控制权

演习设定的背景是美国空军第341战略导弹联队的“民兵III”洲际战略弹道导弹发射基地遭到敌军袭击,入侵者企图以武力夺取发射阵地的控制权。接到警报之后,美军第841导弹安全部队中队和第40直升机中队士兵分陆路和空中两路搭乘悍马军车和“休伊”直升机迅速抵达事发区域与企图攻占战略弹道导弹发射阵地的入侵者进行激战,最终成功击溃入侵者并顺利夺回“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发射阵地控制权。

◎第841导弹安全部队中队士兵搭乘悍马军车迅速赶到现场控制

在确保发射阵地安全威胁清除及和核资产安全之后,第841导弹安全部队中队和第40直升机中队还进行了战场紧急医疗救助、航空医疗救护等在内的多项联合演习。第841导弹安全部队中队指挥官称此次模拟演习演练了部队保护战略武器安全的全新战术战法,展示了美军保护战略武器的新式武器装备,同时还大幅提高了各部队的协同作战能力,强化了美军在应对此类威胁时的应对能力。

按照第841导弹安全部队中队指挥官的说法,过去该中队经常进行这类安全防护演习,但是与其他兄弟部队联手进行战场医疗救护这样的联合演习还是头一遭,因此这次演习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美军战略武器储存及发射基地全览,经纬度都公开了

美国空军目前共有三支“民兵III”洲际战略弹道导弹部队在役,分别是第90战略导弹联队(驻扎怀俄明州沃伦空军基地)、第91战略导弹联队(驻扎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和第341战略导弹联队(驻扎蒙大拿州马姆斯卓空军基地),上文中提到的联队便是341战略导弹联队。上述三支联队各自控制10-15个“民兵III”洲际战略弹道导弹发射井,掌控的战略弹道导弹数量在150-200枚之间,通常情况下两人一组负责10枚洲际弹道导弹的控制及维护。由于安全原因,上述发射阵地绝大多数分布在人迹罕至的郊外,各发射阵地之间相距较远,除联合演习或者轮班外出聚餐等特殊情况,各阵地之间的士兵很难见到彼此,联络主要靠电联,紧急情况下会通过直升机进行联通,大多数日子是枯燥而乏味的,这样联合演习对战略导弹部队的官兵而言其实是一次难得的“放松”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