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被局座“奶”中了?韩国王牌驱逐舰甲板开裂,小船装大炮后患无穷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铁血视角

提到韩国,也许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韩星和韩剧,以及韩国人觉得全世界都是自己家的固有印象。然而,实际上,“宇宙第一大国”的造船工业实际上是相当发达的。韩国自主建造的KDX-3“世宗大王”级驱逐舰以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舰体为蓝本,配备“宙斯盾”Baseline 7 Phase 1战斗系统,整合了AN/SPY-1D相控阵雷达,满载排水量10000吨,具有舰体隐身设计,在中国055级驱逐舰(满载排水量12300吨)下水前该舰甚至曾与日本的爱宕级驱逐舰并称为亚洲最强驱逐舰。不过,虽然舰体吨位很大,但由于韩国海军整体规模有限,韩国军方还是希望作为舰队核心的世宗大王级能够尽可能地装备更多的武器,因此有着“高丽梦幻之舰”之称的世宗大王级硬生生塞下了一座RIM-116滚体导弹发射系统以及80单元MK 41垂直发射系统外加48单元K-VLS垂直发射系统两套不同的垂发系统、6座守门员近防系统和两架“山猫”舰载直升机。因此,从理论上看,世宗大王级驱逐舰尚且庞大的身躯实际上被塞得满满当当,而且也为其带来了超越055级和爱宕级驱逐舰的纸面火力。

图1 韩国KDX-3型世宗大王级驱逐舰

而在“世宗大王”的盛名下,KDX-2型号“李舜臣”级驱逐舰就显得没有那么起眼了。比起“世宗大王”,KDX-2“李舜臣”级的舰体小了很多,其建造时恰逢韩国遭受亚洲金融风暴影响,国家整体财政实力有限,因此建造时严格控制了成本。KDX-2级的排水量只有5500吨,舰体设计简洁,以美制AN/SPS-49和荷兰MW-08信号搜索雷达结合32单元美制MK41垂直发射系统为作战体系,可发射RIM-66防空导弹、海麻雀ESSM以及反潜导弹、巡航导弹等多种弹药类型。此外,KDX-2驱逐舰还装备了拉姆近防导弹、守门员近防机炮等武器,搭载有一架英制“超级大山猫”舰载反潜直升机。虽然其舰体不大,但作战能力仍算得上颇为强悍。服役后,KDX-2级驱逐舰参与了索马里亚丁湾护航行动,搭载韩国海军特种部队对索马里海盗展开实战行动最终成功解救被劫持的韩国货轮“三湖珠宝”号,击毙8人抓获5人。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