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敏感时期!印度大手笔购买先进武器,打算对巴永绝后患?局座点评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前沿哨所

“布拉莫斯”导弹

在当前印巴激烈冲突、大战一触即发即将到来的敏感时期,据印度媒体近日报道,在辛格出任国防部长首次主持的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议上,印度国防部正式批准,预计花费约1200亿卢比(约合16.9亿美元),为印度海军采购两组沿海部署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同时讨论为印度海岸警卫队继续采购14架中型运输直升机的计划,听取了与会有关人员的意见,这些直升机可能耗资超过700亿卢比(约合9.85亿美元)。而这只是印度近年以来,大手笔采购国外先进武器的其中一小部分,印度方面磨刀霍霍,正在为即将爆发的印巴冲突升级甚至战争状态,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

今年年初,印度还为其陆军采购配置了3000多枚米兰-2T反坦克导弹,同时,督促美国尽快履行2015年采购协议22架AH-64E(I)“阿帕奇卫士”武装直升机中的首批——8架该机型分两批,已经分别在7月27日与30日运抵印度。米兰-2T反坦克导弹与AH-64E(I)“阿帕奇卫士”武装直升机的陆续加盟,将大幅加强印度陆军的反装甲与陆军空中攻击能力。

印度陆军

为了报复今年2月份印巴空中冲突中,印度米格-21战机被巴基斯坦一举击落2架的奇耻大辱,同时为了增强苏-30MKI战斗机的空战能力,印度花费2亿多美元为该机采购配置了R-27空对空导弹,大幅提高该机中远距空中作战能力;此外,印度为了弥补战时空空导弹的库存不足,再加上将与巴基斯坦F-16上所携带AIM-120C导弹空中格斗的需要,还不惜从俄罗斯采购了一大批R-73格斗弹和R-77空空导弹,这些也让印军飞行员在即将再次可能与巴基斯坦战机的复仇之战中,多了那么一丝底气。

印度军方从去年至近期,连续不断实施大批军购动作,与莫迪连任总理之后发出的“让印度再次伟大”的豪言壮语,究竟有什么内在的联系吗?直到这个月5日,印度执政的印度人民党(BJP),突然绕开议会推动修改宪法,宣布废除查-克邦持续多年的高度自治“特殊地位”,在当地强行实施通讯管制和安全管制等军事管制手段,已经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彻底掀起了一场狂风骤雨,也让印巴局势迅速出现了急剧恶化。

印度这些持续对外军购的大动作,一方面是为战争做好彻底准备,另一方面是国产同类武器研发实在是不过关、不争气的无奈之举,于是从国外海量天价采购武器,造成了印度国内“万国牌”的武器装备,如今已经基本成了印度军队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更重要的是,为了配合莫迪连任总理后,对印度选民作出雄心勃勃的承诺,将再次重现印度GDP超越亚洲大国的辉煌。更是为了永绝后患,将巴基斯坦压上一只脚一举打垮永世不得翻身,在印巴边境问题上从此将对印度再也构不成任何实质性的威胁,这次印度也是彻底拼了。如此大手笔的购买大量国外先进武器,真的就能一劳永逸,彻底解决印巴对抗几十年都没有解决的领土争端问题?

​张召忠

且不论危急时刻,巴方自身接连打出的四张牌:降低与印度外交关系、中断印巴双边贸易、请求联合国来主持公道、巴方全副武装迎接大战等四张自救的牌。在巴基斯坦方面遇到生死存亡,以及印度迫不及待准备对巴方下狠手的危急时刻,与巴方有着唇齿相依密切关系的东方大国岂能袖手旁观,正如局座张召忠所最近分析的那样:最后能左右印巴局势的,主要就要看国际有关社会插不插手、以及怎么去插手了!印度这次大出血准备的武器恐怕又将马放南山、并且莫迪的雄心还是要先放一放了。(浔阳江上风)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