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土耳其集结数百辆坦克,逼签城下之盟,美联军被迫退让了30公里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高峰军事观察

叙利亚每一块战场都到了最后摊牌的时候了。本来要从叙利亚积极撤军的美国,现在要改注意了。五角大楼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从叙利亚部分撤军近几个月削弱了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力量"打击"伊斯兰国"(IS)的能力。美国国防部总监察长格伦.菲恩在其撰写的关于"不可动摇决心"行动的报告中称:"在一季度时间内,行动司令部完成了从叙利亚的部分撤军,这减少了在需要接受培训和装备以打击‘伊斯兰国'复活的基层组织时对伙伴力量所需的支持。"

这很显然是美国军方在为停止叙利亚撤军计划寻找借口。与此同时,美国在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与土耳其边界地区的军事部署,进一步印证了这一判断。而且美国向叙利亚东北部边境地区的增兵计划,也引发了北约盟友土耳其的强硬反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将对叙利亚北部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叙利亚库尔德自卫军展开军事行动,并就此通报俄罗斯和美国。土耳其军方表示,可能会在8月11日之后开始这个军事行动。

土耳其为此向土叙边境地区,紧急部署了数百辆坦克和装甲车,美国则向土耳其军队的锋线派出一支装甲车队实施隔离,以避免土耳其军队发动攻击。但是美国真的不想误判土耳其在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问题上的决心。尤其是现在美土关系因为S400导弹问题已经彻底恶化的环境下,一旦土耳其决定像采购俄罗斯S400导弹一样冒险,那么美国在叙利亚东部的长期战略部署将被全部打乱。

实际上,土耳其的“野心”并不大,按照土耳其媒体公布的战略意图,土耳其只想从阿夫林,沿着阿勒颇北部和拉卡北部以及哈赛克省边境,开辟一条战略缓冲带。这是土耳其准备绕开大马士革与美国单独进行的交易,然而美国却一再忽悠土耳其,直至安卡拉这次做出不惜一切代价进攻哈赛克边境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计划。土耳其之所以提前通知俄罗斯和美国,一是坚定自己的决心,二是希望美国知难而退签署城下之盟。

果然,美国关键时刻不得不选择让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8日公开表示,土美两国就协调行动在叙利亚北部幼发拉底河以东建立“安全区”达成一致。土耳其将与美国协调控制这一建在土叙边境宽30到40公里的安全区,库尔德武装必须离开这一地区并上缴重型武器。从土耳其媒体发布的战略构想图看,土耳其计划中设定的安全区范围是,从土叙边境向叙利亚一侧延伸32公里。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