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两百架战机集结在这片海域 究竟所为何事?伊朗这下麻烦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军情观察室

据报道,美国在霍尔木兹海峡地区集结了大量海空部队,约200多架战斗机。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此次出动了F—35隐形战斗机和B—52H战略轰炸机。一旦发生战斗,这些战斗机能在短时间内发射2000余枚导弹打击伊朗。

在2003年2月,伊朗宣布发现并提炼出能为其核电站提供燃料的铀,美国就对伊朗进行了严重警告,要求伊朗停止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在法英德的努力下,2003年12月伊朗签署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但伊朗似乎并不满意,在停止轴浓缩活动的问题上一直反反复复。实至今日,伊朗核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此次美国出兵霍尔木兹海峡地区也是伊朗核问题的延续,再者,这也是美国对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的回应。美国出兵霍尔木兹海峡,又打算旧计重施,想通过极限施压的手段来迫使伊朗屈服,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伊朗似乎并不买账。伊朗击落了美国的无人机,而特朗普却发推特说,幸好飞机上没有人。这明显是顾左右而言他,从这一点上看,特朗普没有对伊朗发起战争的打算。

伊朗不是伊拉克,第一,伊朗有完整的军工体系。第二,伊朗内陆辽阔,但是山地此起彼伏,不利于机械化部队的大规模展开,第三,伊朗不像是伊拉克,萨达姆是逊尼派,伊拉克人民是什叶派,他们之间有宗教冲突。而伊朗人民和领袖全是什叶派,伊朗比较团结。还有,伊拉克没有大国支持它,而伊朗却有两大强国的支持。一旦美军对伊朗发动战争,势必变为持久战,这对美国来说是极为不利的。

此外,伊朗对美国有一张很要命的牌,那就是霍尔木兹海峡。一旦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美国将无法从包括沙特在内海合会国家获得石油,那么美元石油的基本盘将会遭到严重打击!第二,美国国内大多是轻质原油,对于工业需要的重质原油,美国仍需要从沙特和委内瑞拉进口,此前,美国对委内瑞拉进行制裁,导致从委内瑞拉进口的重质原油下降了很多,一旦,无法从沙特进口大量的重质原油,那美国的经济无疑将受到重创。

从地理位置上看,伊朗位于中东的关键位置,一旦伊朗被美国占领,中国连通欧洲的通道将被彻底锁死。从中国国土安全角度来说,伊朗对中国有重要的意义,一旦伊朗失守,那么敌对势力就将进入中亚盆地和里海富庶地区,对中国新疆和西藏地区将直接造成威胁。这也是中国为什么要与伊朗签署军事防御协议,并声称为了伊朗不惜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原因,从历史上看,一但伊朗出事,中国势必会受到影响。因此,中国在伊朗问题上势必是不会做出让步的。

一直以来,美国之所以如此针对伊朗,一方面是想让伊朗减少对叙利亚,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和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支持。缓解美国在中东的压力,加强对中东的控制。另一方面伊朗是石油大国,但伊朗却不是用美元来结算石油,这严重威胁了美元的地位。这次美国出兵霍尔木兹海峡也外乎是这几个原因。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