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自毁长城!不再向这两位财神爷卖武器 有两个国家早已虎视眈眈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墨者善狩

作为世界第一大国,美国在武器装备研发方面自然站在世界的最前端,而美国研发的各种武器在国际武器市场上是最受欢迎的。很多国家在选择采购武器的时候,宁愿购买美国的二手武器,也不愿意购买其他国家的新武器,这足以证明美式武器的受欢迎程度。不过最近对于美国军工企业而言,属于典型的流年不利,连续失去了好几个大订单。

根据媒体报道,前不久,美国国会否决了美国向沙特和阿联酋出口先进的精确制导炸弹和相关部件的相关提案,美国国会这次自毁长城对于美国军工的打击可以说很大。毕竟在前不久,美国方面刚刚正式宣布,正式停止向土耳其出口F35战机的合同,这下祸不单行,美国在武器市场上又要损失大订单了。

据分析,这次美国国会之所以否决向沙特和阿联酋出口武器,原因是这两个国家在沙特组织的联军中,在打击也门胡塞武装的时候,对也门的平民也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自从2015年沙特联合多国部队对也门胡塞武装发起“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以来,沙特联军已经在也门作战长达5年了,在这些年的战争中,沙特联军的军事行动被指控对平民造成了伤亡。

我们知道无论是沙特还是阿联酋,这两个国家都是美国武器的大主顾,而且这两个国家在购买美国武器的时候,往往都是大手笔,因此一直被美国军工企业视为财神爷,因此当美国国会决定叫停这笔交易的时候,自然会引起军工企业的强烈抗议。其实不光是军工企业,即便美国总统也不会同意。根据媒体报道,目前特朗普已经威胁称,要动用总统否决权来批准这笔订单。

毕竟目前在国际武器市场上,对于美国占有的份额虎视眈眈的不在少数,比如俄罗斯以及中国等,特别是中国这几年在武器出口方面,以无人机为代表的一系列先进武器先后打开局面,先后拿下了沙特以及阿联酋在内的一系列美国的传统势力范围,这种快速进步程度让美国相当不适应,因此一旦美国决定叫停这些武器出口,这些国家有可能将求助目光直接转向中俄,让美国白白失去这一个大订单。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