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法军灰溜溜从越南撤离 一国贡献很大无偿援助各种物资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鼎盛军事


1945年9月2日胡志明领导的越南独立联盟在河内建立了“越南民主共和国”(北越),为此法国不仅拒不承认还在阻止他国承认的同时派遣大量军人重返越南,但经过几年的战斗后他们不得不灰溜溜的撤军。


根据“ 日内瓦协定”的规定,1954年10月8日法国军队撤下了国旗并于10月9日开始撤离河内。


按照规定法国军队有80天时间从河内撤军,1954年10月9日下午他们开始陆续前往海防地区临时驻扎。


在法国军队撤离的同时越南人民军战士是迅速进入并接管了很多重要区域,而根据“日内瓦协议”法国军队要从北部的全部占领区撤军。


为了保证撤军的顺利完成,国际上还组成了监督小组是全程检查法国军队的行动。


资料显示由于苏联表示要全力支援新中国的经济建设,因此新中国就成了唯一向北越提供大量无偿援助的国家。


应胡志明的要求,越南人民军的全部武器弹药和装备都是新中国按照预算和战役的需要来直接提供。


不完全统计,新中国援助越南各种枪支15.5万支(挺),6000万发左右不同口径子弹,3692门各种火炮及108万多发各类炮弹,84万枚手榴弹,汽车1231辆,140万多套军服,还有大量的粮食、副食品、油料和医药及其他军用物资。


此外,新中国在向北越提供军事装备和军事物资同时还一手完成了越南人民军的正规化建设。


在新中国全力培养和大量久经沙场的顾问帮助下,越南人民军才具有和法国军队一战的实力。


几年的战争让法国军队是伤亡了140992人,其中75867人属于死亡或失踪。


法国士兵在越南人民军的注视下陆续登舰准备撤离,从而结束了对越南长期的殖民统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