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谁在捣鬼?俄罗斯海军舰队环球航行在巴拿马运河被堵了一天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信息处6月18日发表公告称,正在环球航行的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已于18日顺利通过巴拿马运河从太平洋进入加勒比海,而编队中其余3艘后勤补给舰艇仍在巴拿马湾排队等待,预计这三艘后勤补给舰艇将在19日陆续通过巴拿马运河。

◎俄罗斯北方舰队新闻处报道截图:“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通过巴拿马运河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过是过去了,但是通过的过程并不顺利。根据《欧亚日报》报道,“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编队于6月16日就到达了巴拿马运河口准备通过运河,但是遭到了拒绝,然后这支编队不得不在巴拿马湾系泊等待放行命令。直到17日,率领编队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才被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放行,而编队中其余的三艘后勤补给舰艇还需要在运河口排队等待,不允许一次通过。

◎其余三艘后勤补给舰艇目前还在巴拿马运河外排队锚泊等待

相比之下,今年3月25日“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编队通过埃及控制的苏伊士运河要顺利的多,而其还是编队三艘舰艇一起通过的。按理来说,苏伊士运河要比巴拿马运河更为繁忙,不管是出于安全考虑还是其他因素,巴拿马运河都没有道理不让“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编队一起通过,这背后显然是有“高人指点”。而据《欧亚日报》报道,“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编队通过巴拿马运河受阻是因为美国向巴拿马方面施加了压力,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好在最后巴拿马还是放行了,没有把事情闹大。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俄罗斯海军作战舰艇通过巴拿马运河还要追溯到2013年8月,当时通过巴拿马运河的是俄罗斯海军“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

◎俄罗斯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

结合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新闻处的报道看,《欧亚日报》的报道基本属实。2019年6月11日,“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编队抵达厄瓜多尔的波多黎各-玻利瓦尔港进行访问并进行靠港补给。6月13日,“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编队结束对波多黎各-玻利瓦尔港的访问并启程前往巴拿马湾准备进入加勒比海。6月15日,该编队在南美洲近海进行了海上补给,为通过巴拿马运河做准备。

◎“尼古拉·奇克尔”号拖船、“厄尔布鲁士”号补给船与“卡马”号油船

按照计划,“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编队通过巴拿马运河之后将在加勒比海进行巡航并访问古巴港口,之后将进入大西洋踏上返程,预计中途将在非洲西海岸靠岸进行补给,截至目前该远洋编队已经累计航行超过2.6万海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