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美这一战,澳大利亚前总理算是看明白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阿尔法军事

据中国经济网6月14日消息,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悉尼先驱晨报》发表文章《系好安全带吧,中国对特朗普划出红线》,就当前中美两国日益升温的贸易博弈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其一,面对美国在关税贸易方面的层层加码,中方不会作出让步,并对美国划下了红线,即美方如坚持签署协议后仍保留关税,中国不会退让;美方将来如以中方未遵守协议而重新加征关税,中国不会接受;美方如单方面设定中国必须购买美货的“清单”,中国不认可。

其二,中国已在境内掀起不对美国让步、不惜与美国发生贸易纠纷的宣传潮流。比如官媒罕见发文提醒上个世纪50年代初抗美援朝事迹;各主流舆论平台鼓舞中国人民不惜让经济增速放缓,也要战胜困难,做好与美国全面经济贸易较量的准备。

陆克文最后得出总结:在中国不会对美国作出原则性让步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应系好安全带,准备面临中美两大经济体在电信、互联网、金融、新兴数字支付系统等多领域的较量以及这种较量带来的冲击。

从陆克文的言辞中可以看出,特朗普政府如果一定要挑起这一战,中国人民都是无可畏惧的;想要用单边主义、霸权主义逼迫中国无原则地让步,中国全体人民也是不会答应的。

美国针对中国挑起的经贸领域博弈,主要表现这么几个方面:

——打击、遏制中国的高科技发展能力。这一点集中表现在对华为的迫害方面,一年多来美国就以存在所谓的“情报安全”问题而满世界污蔑华为,在美国国内外肆意践踏华为的名誉,不仅下令美国国内电信运营商弃用华为,还采取各种手段胁迫澳大利亚、波兰、新西兰以及欧洲等盟友禁止与华为合作。

——诬陷中国“盗窃美国的知识产权”。如去年7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就发表《关于301调查的声明》,毫无根据地公然表示中国“盗窃知识产权”。11月1日,美国国务卿又当众妄称中国每年“盗窃美国的知识产权,价值达数千亿美元”。今年以来,美国在这方面对中国的叫嚣更加猖狂,不胜枚举。

——无休止地渲染所谓的“中国危险”论调。美国喋喋不休地宣称中国的发展对美国构成了威胁,抢占了美国人的工作岗位,抢夺了美国市场……总之,中国的发展使其惴惴不安、耿耿于怀。很明显,美国这是要遏制中国人民的生存权与发展权。

中国科技水平蒸蒸日上,是美国所无法限制的;中国人民具有勤奋、诚实的传统美德,不会像本来就以抢劫、盗窃起家的美国妄言的那样“盗窃知识产权”;中国亿万民众求发展,要让自己的民族重新屹立于全球之巅,这是顺民心、应潮流的大事,这种强烈的愿望也是美国的霸权根本无法阻挡的!

对于当前中美之间的大国博弈,连美国最铁杆的盟友澳大利亚都已经看得明明白白了,知道中国不可能按照美国设定的条条框框让步。然而特朗普政府仍然死抱着过时的冷战思维、门罗主义不放手,还在盘算着要与中国大干一场。美国方面如此不识时务,注定只会以失败而收场!(作者:指点江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