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50艘战舰杀到家门口,俄军海陆空齐出动:导弹已备好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谷火平

撰文:利刃墨水

最近一段时间,美俄之间的激烈争锋又开始了。先是美国侦察机在地中海区域侦查俄叙空军基地被苏35拦截。双方在外交上互相指责对方的操作不安全。

而后在西太平洋,双方军舰差点相撞,又是一场外交扯皮。双方各执一词说对方违规。而就在双方互相看对方不顺眼的时候,北约竟然悄悄地杀到了俄罗斯家门口,开始了军事演习。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0日报道称,北约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波罗的海行动-2019"年度海军演习已经启动,来自18个国家的8500余名官兵、50艘战舰和40架战机参演。消息显示,演习将持续至6月21日,由美国海军第2舰队担任演习指挥任务。

北约方面还表示,此次军演不针对任何国家。这样的话语遭到了俄方的反驳。同时俄海军舰队也开始对北约在波罗的海进行了的演习展开监视。据俄国防部消息指出,执行监视任务的包括两支导弹突击舰队、一支侦察突击舰队、海军航空兵战机以及"棱堡" 岸基导弹系统。

这并不是北约第一次在俄家门口进行演习,但俄方直接出动岸基导弹系统进行监视还是比较少见的。通常情况之下,俄方就是派遣几艘军舰进行就近监视,以掌握演习的情况。这也说明了,俄罗斯对北约这种在其家门口耀武扬威的行为极为不满。可以说美国的步步紧逼,让俄罗斯越来越失望。前些日子,美国国务卿访问俄罗斯,本以为双方关系会慢慢缓和。但谁也没有想到,美国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对俄依旧是持续打压。这也让俄罗斯逐渐失去耐心,此次俄方直接出动导弹进行应对,便是要告诉北约各国,老实演习大家你好我好,不要有其他幻想,要不然俄罗斯的导弹会直接落到头上的。不但如此,据俄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空天军远程雷达探测机А-50已经调防至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并将在那里监测黑海上空的动态。可以说为了应对北约此次演习,俄军几乎出动了海陆空三军的力量。

还有就是可不单单美国会玩极限施压和边缘政策,俄罗斯也是此道高手。俄方的反击已经开始了。6月12日,俄罗斯北方舰队新闻处称,以"海军上将戈尔什科夫"护卫舰为旗舰的俄海军舰队进入了厄瓜多尔港口之一的波利瓦尔港。俄国军舰最少要在此停留三天。据了解俄军舰补给之后,还会继续在太平洋和中美洲沿岸执行任务。在北约杀到俄家门口之际,俄军舰直接杀向了美国的后花园,这怎么看都是对美国的反击。直接杀向对方的敏感区域,这样的军事动作也只有美俄玩得起了。

不得不说,当今世界上军事领域的主要玩家还是美国和俄罗斯。美国虽然小弟比较多,军力也比较强大。但俄罗斯这头北极熊却极为强硬,遇到事情就直接硬顶,极限动作也能玩出花来。双方的斗争在未来估计还会持续下去。如果美国真把俄罗斯逼急了,战斗民族也不是好惹的,"我舰奉命撞击你舰"这类事,俄方也干得出来。毕竟已经干过不止一次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