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不买俄罗斯S400就卖你F35!印度能不能经得起诱惑?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军情观察室

作为北约成员,土耳其不顾美国反对决意购买俄军的S-400防空系统,令后者很不爽,频频在F35的军售计划上对土耳其进行威胁,而就在前几天美国也对土耳其发出了最后通牒,声称如果土耳其继续一意孤行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包括驱逐在美训练的土方F35飞行员以及F35项目中的土方官员,而且会将为F35提供零部件的土方公司从供应清单中除名,但是土耳其也是豁出去了,丝毫不畏惧美方的制裁,反而发表宣言:土耳其是独立国家,不是奴隶。

而在制止土耳其无望后,美方又将目光对准了另一个购买俄军S-400防空系统的国家印度,据6月8日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美国的一名国务院官员称,如果印度能够放弃与俄罗斯签订的价值54.3亿美元的S-400防空系统的合同,美国将会考虑出售F35战斗机给印度,并且如果不购买S-400的话,美军还会考虑出售包括爱国者,萨德在内的装备系统给印度。而在去年十月,印俄签订了价值54.3亿美元的S-400防空系统合同,总共可以装备5个团。同时该官员声称,如果印度继续执行这一合同将会受到美国《以制裁法反击美国敌人法案》的制裁,而且两国的交易方面也会受到限制。

出售F35给印度,看起来貌似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建议,毕竟如果印度装备了五代机以后,将会对巴基斯坦战斗机形成代差优势,在空战中将会获得极大的优势。而从之前印俄合作搞印度版的SU57就可以看出,印军是心心念念想要拥有一款五代机,毕竟飞行员能力不足,战斗机补上嘛,结果被俄罗斯人坑了一把,大把的经费投进去没有半点响声,以至于印度退出了合作研制的项目。

但是五代机换成是F35,估计印军对其的渴望反而没有美国想象中的大。其一现在印空军装备的各型战斗机中,有英国的、法国的、俄罗斯的,就是没有美国的,如果引进F35,对于印空军的后勤维护将会是一个重大的挑战——建立新的F35维护体系将是一个价值不菲的重大难题,尤其是当前印军的机务维修水平根本不足以支持F35这类五代机的日常维护。

而第二个问题就是F35什么时候能够交付了,到目前为止,F35的全球客户已经相当的多了,包括英国、意大利、以色列、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东亚的日本、韩国都在排着队等F35交付,印度短期内想要得到F35也是不现实的。

其三,恐怕也是印度最为担忧的问题了,那就是F35买来可以用来打击巴基斯坦吗?虽然说,美方现在是积极邀请印度购买F35,但是印度毕竟常年购买俄方武器,在信任程度上,完全比不上北约的几个国家,恐怕就算印度能够购买得到F35,也得与美国签订相关协议,就像巴基斯坦空军的F16一样受到美方协议的制约,不能将F16用于对外打击上,只能用于国土自保。不过,这样的F35对于印空军有何用呢?不能用于与巴方的战争,只能用于国土自保,完全发挥不出应有的优势。而印军购买的S-400完全可以布置与印巴冲突地区,这与F35这样的水中月亮现实多了。(利刃/长空)

加载中...